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中大股份(600704)增收7000万业绩底气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19日 17:00 广州博信

中大股份(600704)增收7000万业绩底气足

  广州博信 周建新

  近期题材股的炒作如火如荼,IPv6、3G、数字电视等概念均异军突起,构成了弱势中最光彩夺目的亮点,而以铜城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为首的超跌低价股的全面活跃则表明了游资再度出击的方向。因此近期市场盈利的关键便是超跌低价并且具备良好的题材、如果再有业绩增长作支撑,那么该股便蕴藏了强大的爆发动能,中大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
704)以其身居私募大本营江浙一带的地理优势,加上其身上诸多优良的题材不能不让私募基金心动。

  1、巨额增收,业绩爆增

  公司最具震撼力而又深藏不露的是其近期获得的近7000万元的投资增值收入。公司近日对控股子公司(占93.85%股份)浙江中大宾馆有限公司整体股权进行了公开拍卖,最终以1.85亿元拍卖成功。目前该公司净资产帐面价值为11700.83万元,而评估价值为18357.78万元,这就是说,公司通过拍卖中大宾馆将获得近7000万元的投资收益,折合每股利润高达0.22元以上,这样中大股份04年的每股利润将有望超过0.32元,较去年同比增长达100%,因此,,公司04年的业绩有望出现爆炸式的增长。与此同时,公司作为杭州地区的老牌地产商,不仅在寸土寸金的杭州拥有大面积的土地储备,而且还在上海、无锡、武汉竞得了三块土地使用权,其1600多亩的土地储备达到了历史的最高水平,这在人民币升值高预期的背景下,其未来的增值潜力十分巨大,公司业绩有望持续大幅增长。

  2、结盟微软,IPv6受益

  其实,公司的IPv6题材也炙手可热。公司完全控股的浙江数码港,先后与世界IT巨头微软、IBM签约结成长期合作伙伴关系,并建立了国内最专业、最权威的“政府网上采购门户网站”——中国e财网,该网站目前已开通了超过300家省、市、区、县子网站,为各级政府提供了完整的采购服务体系,这在我国正式启动的“三网合一”的IPv6产业中,具有相当突出的行业竞争优势,而公司也将尽享着商机无限的IPv6的巨大市场蛋糕。

  3、分拆上市,“钱景”广阔

  此外,公司作为首家分拆子公司上市中小企业板的主板公司,其持有2075万股的“浙江三花”04年6月1日已成功过会,将有望在中小板上市,而公司认购的成本是每股1元,因此,“浙江三花”的上市将为公司带来巨大的资产增值收益。同时,公司参股的浙江大东南包装、浙江海康信息也完成了上市辅导期,未来在中小板上市也将顺理成章,这也将为公司带来丰厚的投资回报,其“钱景”相当广阔。

  4、支撑强劲,报复拉升

  二级市场方面,该股目前超跌极其严重,其4元多的股价已直逼高达3.96元的每股净资产,而近期的巨额收入又将直接提升了其净资产值,因此,该股的投资价值严重被低估。近期该股在快速回调至前期密集成交区域后获得强劲支撑,单针探底的走势显示该股后市有望走出报复性的拉升行情,集超跌低价、业绩大增、IPv6、创投等众多题材于一身的该股,可重点关注。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大股份新闻




涨跌幅排行查询
日,按涨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