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新股询价制是有利因素 2元股陷在深沟欲翻身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19日 08:14 深圳特区报

  周二,股指探低1207点之后,在铜城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天山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东泰控股(资讯 行情 论坛)等2元至4元超跌股涨停效应的推动下,收出了阳线。在科技股领涨热点之后,低价超跌股尤其是2元超跌股表现出了较具震撼性的群起涨升火爆势头。

  游资“狩猎”超低价股

  本周一两市走势表现出缺口越来越大、阴线越来越大的特点,加速赶底。而这种跳空长阴往往成为游资的入场契机。比如在1月4日跳空长阴后,第二个交易日就出现了13只涨停个股;再如2003年11月1307点之后,上海梅林(资讯 行情 论坛)、大元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宁夏恒力(资讯 行情 论坛)等领涨品种涨幅均在60%以上。目前股指与1200整数关口距离近在咫尺,指数风险释放相对更为充分,而且游资发动2元—4元超跌股涨停反弹战役相当轻车熟路。这时候,最具价格优势的超跌股群体,在除出问题股、有退市风险亏损股之后,就成为低价超跌反弹的稀缺品种。

  新股询价制是有利因素

  除了ST股,处于股价最底层的2元股是市场价格的基石,在市场普遍预期新股询价将拖低市场价格重心时候,新股询价冲击最大的是中高价股,这将导致机构选股操作策略发生很大变化,这种变化对2元超跌股可能不但不是利淡,反而会有某种利好成分。

  如果华电国际发行价定位在2元多,两市电力股就首当其冲整体受到跳水冲击,其它像石化、钢铁等传统一线蓝筹股都可能有较大跌幅,导致基金重仓股也将成为询价制度下短期最大的风险集中地。

  新股发行的询价制度在一定程度上改变了市场的定价基础,市场中绝大部分一线蓝筹股都将面对今后上市的同类新股比价影响。那些有着明确比价坐标系的股票受到了最大的冲击,而没有比价坐标系或者股价在询价之下的超低价2元股就成为避风港。由于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宝钢、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等超级蓝筹的价格在3元—8元,那么上市后华电国际价格最低也会定位在3元、4元或更高。意味着像华电国际这些询价发行、上市的低价大盘新股,在适当时候还将对2元超低价股股价产生向上拉动作用,从而吸引增量资金不断流入。

  2元股中可能有领涨黑马

  市场持续低迷,一些涉及中国股市发展前途的重大变革有可能被提上议事日程,一些前瞻性实力机构已经在着手准备。

  从中线战略性布局和当前短线实战看,绝对价格优势突出的三无板块中藏着2元黑马股。例如申华控股(资讯 行情 论坛)(600653),该股是目前两市三无板块中绝对股价最低的品种,没有全流通之忧,没有国有股减持之虑。公司具备了一定的网络科技题材,且公司3300万元投资的北京中基教育软件有限公司,其子公司中基超威公司同美国AMD公司合作,推出无线网络游戏终端的产品,具备网络游戏和3G题材,后市可能上扬。北京首放






涨跌幅排行查询
日,按涨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