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渤海投资 > 正文
 

同人华塑(000509):3G加地产 多重利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18日 18:15 渤海投资

同人华塑(000509):3G加地产多重利好

  渤海投资研究所 周延

  选择何种股票既不用承担股指下跌所带来的系统性风险,又不用担心因为没有股票而踏空呢?以道博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为代表的科技股和以海鸟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为代表的地产股为我们指明了方向。

  若是该股兼具了科技与地产两大题材呢?投资者看看今天涨停的金丰投资(资讯 行情 论坛)、前锋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就知道了!同人华塑(资讯 行情 论坛)(000509)控股子公司生产计算机外围设备有望分享3G大餐,上海地产项目更是刮起一股“大唐”风暴,值得重点关注!

  亮点聚焦一、分享3G产业链上的巨大市场

  公司的第一大股东同人集团主营计算机软件技术及网络工程技术开发,科研实力雄厚。在同人集团入主之后,同人华塑大举进军高科技计算机产业,在存储产业、通讯、集成电路、网络等方面大展身手。通过中外合资的天歌光电子技术发展有限公司,建立CR-R/RW光盘生产基地,实现CD-R/RW光盘刻录机的产业化生产,同时其还计划对光电子技术研究开发中心进行技术改造。另外,公司投资设立的控股子公司成都天族金网科技有限公司主营业务为计算机及外围设备、电子计算机网络软件等,有望分享3G系统设备与应用开发软件的巨大市场。

  亮点聚焦二、大唐同人街,掀起上海地产风暴

  公司已经对上海、天津北京、成都等地进行了全面的考察,并先后成立了天津同人置业有限公司、上海同人华塑有限公司开发房地产项目,其中大唐同人街建筑面积6万多平米,为古典建筑风格和现代商业元素相结合的主题商业街,为住户提供的景致情趣和以“唐风古韵”为主题的体验式服务,使得该项目尚未开盘,便在上海掀起一股大唐风地产风暴!此外,公司还取得了原属荆州市天科物业发展有限公司的上海天歌大厦5022.2平方米房产的所有权,使得公司在地产开发领域如虎添翼。

  亮点聚焦三、外资合作,进军高科技建材

  山东同人实业有限公司成为其第一大股东后,公司开始进军高科技建材行业,并与奥地利格鲁伯集团盖特挤出技术有限公司鉴定合资经营合同,共同组建了中外合资山东格鲁伯挤出技术有限公司,山东华塑建材拥有75%股权,占有绝对控股地位。格鲁伯集团是目前欧洲最先进的挤出设备和模具供应商、第二大模具制造商,项目全部建成后预期的年含税销售收入74274万元,利润总额8209万元,其发展前景十分广阔,将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

  亮点聚焦四、重组脱胎换骨,业绩有望暴增,形神俱似金丰投资

  在经历了脱胎换骨的成功重组之后,公司建立了建材业为今后的主要发展方向。经过一段时间的磨合运作之后,控股股东对公司进行大规模的业务重组和整合已取得明显成效。目前,建材主业日渐壮大,已经进入产品的推广和扩张时期,产销量持续保持稳定增长。今年上半年,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42亿元,同比增长169%,实现净利润887万元,同比增长143.45%,前三季度每股收益早已超过了去年全年的水平,年报预增已无悬念。更引人注目的是,2004年8月底华塑新项目高档门窗产品正式下线,其先进性将直接与国际水平媲美!另据公司称,该项目全部建成后预期的年含税销售收入7.43亿元,利润总额8209万元,折合每股收益0.328元,收益的翻番必将拓宽股价的暴涨空间!

  在基本面已经发生翻天覆地变化的情况下,该股仍然处于持续的调整状态之中,从当年的高价26元一路跌至目前的3元出头,做空动能的彻底释放与金丰投资更是如出一辙。从技术走势上看,严重超跌后成交量正逐步放大,主力资金介入迹象明显,近日在大盘调整过程中表现出明显的相对强势,目前该股的股价已创出近9年以来的新低,仅3元多的绝对价位已将下行空间完全封闭。短线积蓄了充分的做多动能,今日放量突破长期下降压力线,预示着强劲反弹行情已经展开,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涨跌幅排行查询
日,按涨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