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机构周末荐股擂台 > 正文
 

武钢股份(600005):业绩增长 继续回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14日 18:19 华泰证券

武钢股份(600005):业绩增长继续回升

  华泰广州

  周五沪指在回补了新年缺口之后出现回落。从成交量分析,市场依然缺乏信心,填补缺口之后出现回落也在情理之中。随着年报披露,盘中热点开始向成长蓝筹股方向集中,一些前期大幅下挫的基金重仓蓝筹股出现止跌企稳的迹象,开始受到资金的关注,相信这类个股经过充分蓄势之后,有望稳步上扬。经过分析,我们认为武钢股份(600005)值得关注。

  随着工业产值恢复增长,欧洲、美洲等市场对钢铁的需求开始回暖,世界大部分地区钢材内需也稳步增加。美元的持续走软也成为全球原材料涨价的货币因素,生产原料价格的上涨将构成对钢价进一步走强的支撑。与此同时,今年国内还将面临煤碳资源紧缺的局面,在需求增长和原材料涨价的预期下,可以预计今年钢材价格还将出现一定幅度的上涨,但不同品种将出现较为今显的分化走势。公司业绩是决定股价今后走势的原动力,而钢材价格则是影响钢铁企业经营效益的关键因素。我们认为,以生产板材为主的上市公司具有较高的盈利能力且收益受市场影响较小。

  武钢是一家年产钢铁900万吨的大型钢铁联合企业,为国内第三大钢铁企业和板材主要生产基地之一。而且公司是国内产品品种最全、产量最大的热轧板卷供应商,为国内产品品种最全的专用中厚板生产厂和国内冷轧及涂镀板主要生产企业之一。其轧酸轧联合机组和三炼钢3号板坯连铸机已正式投产,使公司产品的设计生产能力和产能都将得到大幅提高,为公司带来的新的利润增长。

  公司去年第三季度季报披露,武钢集团钢铁主业于2004年6月起的经营业绩计入公司,这样的话,预计公司将超额完成去年6月14日披露的招股意向书中的盈利预测,04年净利润将比上年同期增长400%以上。公司优良业绩及成长性已吸引了众多投资者的青睐,前十大流通股东全部为机构投资者,其大盘蓝筹新龙头的地位逐步确立,股价有望不断震荡上扬,建议投资者逢低关注。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武钢股份新闻




涨跌幅排行查询
日,按涨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