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机构周末荐股擂台 > 正文
 

东软股份:成长共业绩一色 3G与WAPI齐飞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14日 18:08 北京首证

东软股份:成长共业绩一色3G与WAPI齐飞

  北京首证

  东软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718)作为引领科技股翻天覆地革命的龙头,在经历了低价跑马圈地的扩张过渡期之后,以三季度0.92元/股的骄人业绩再次显现其王者风范。此前迅速占领的市场份额为公司带来滚滚财源,然而公司迎来的不仅仅是软件行业的强劲复苏,更有3G与WAPI盛宴带来的巨大机遇,沉寂多年的科技股龙头有望再现峥嵘。

  在3G领域中,由于系统更加复杂,对软件的需求将更加迫切,3G将给通信软件行业带来了巨大的市场机会。按照国际运营商的经验,电信网络的建设一般可以分为三部分:一部分是电信设备投资;一部分是软件和IT设备投资;另一部分是土木工程等投资。这三项各占有1/3左右的市场份额。由此可见3G带来的商机不仅局限于设备供应商,软件开发商也面临同等机遇。要知道公司日前向正式通过了由QAI India公司组织的CMMI(集成的能力成熟度模型)5级评估。东软通过CMMI5级评估意味着中国软件(资讯 行情 论坛)产业在迈向国际化过程中取得了重要突破,将为中国软件企业更大程度地参与国际竞争打开全新的局面。更为重要的是公司在电信行业表现尤为突出:公司继续保持在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市场占有率第一的地位,公司的计费系统、综合营帐系统、综合结算系统、客户服务系统、经营分析系统等解决方案已经服务于联通的22个省份,为公司带来持续、稳定的软件和服务收入。在中国移的增值服务领域,公司的小额支付系统在注册用户数和交易金额上位居榜首,移动梦网网关和互通网关完成了10个省份的扩容,继续保持市场占有率领先的优势。公司还积极拓展中国网通的核心业务领域,使公司在中国网通的客户数达到6家。凭借公司的强大技术和实力,公司将成为3G时代重要的通信软件开发商。

  近期WAPI的破冰而出对公司而言可谓是双喜临门:WAPI安全标准的问世,打破了英特尔借CPU的垄断地位(在中国市场占有率达85%)捆绑销售迅驰无线上网技术的好梦。2003年全球WI-FI设备销售额高达20亿美元,而中国被视为是这项技术增长最快的市场之一。公司是免费获得WAPI加密技术的国内11家指定公司之一,WAPI标准的实施不仅帮助公司避开国内市场的外国竞争者,而且也将为公司带来可观的预期收益。

  值得注意的是,赛迪顾问最新发布的2004年第三季度中国网络安全产品市场分析报告显示,国内领先的网络安全解决方案提供商东软以7.3%的市场占有率,稳居网络安全国内外品牌第一的位置。其中在防火墙领域,东软(600718)以14.4%的占有率高居榜首;在入侵检测领域,东软新的NetEye IDS 2.2也得到广泛认可,以不俗的市场表现使东软首度闯入三甲,成为首家在防火墙和IDS两个领域都取得领先地位的软件厂商。东软NetEye系列网络安全产品自2001以来一直名列前茅,此次再获殊荣,标志着我国本土网络安全品牌在技术和市场上更加成熟,并成为国内网络安全产品的主流。

  从走势上看,该股基本维持箱体的震荡格局,显示出良好的抗跌性。近期该股在相对低位构筑了清晰的短线整理平台,并修复了短线的技术指标,后市随时都可能展开强势的反弹走势,有三季度0.92元/股的骄人业绩支持,投资者不妨积极关注。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东软股份新闻




涨跌幅排行查询
日,按涨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