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部分个股会莫名其妙上涨 寻找第六感股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13日 08:13 北京晨报

  去年发生的印尼强地震引发的海啸席卷数国,导致十几万人丧生。印度洋岛国斯里兰卡也被海啸席卷,至今已有2.2万人遇难。但令斯里兰卡野生动物专家大感惊异的是,他们居然没有发现任何一具动物的尸体。野生动物专家对此的解释是:“动物也许能感知到这场灾难,它们有第六感,它们了解要发生的事情。”其实在历史上如唐山地震等很多大灾难来临前,动物都有某种预感能力,能够帮助它们躲避灾难。

  股市中也有一些股票具有“第六感”。在2004年6月24日的“井喷”行情中,在政策面重大利好作用推动下,当趋势明显向好、市场一片欢腾、股评一边倒地看多之时,有极少数个股却率先夺路狂奔。这类股票以银河系的重仓股最为明显,昌河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黑龙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宁沪高速(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个股三天的换手率都已超过了50%,黑龙股份三天的换手率更是高达99.31%,几乎完全换手一遍。其他的机构重仓股如亚洲证券的南玻(资讯 行情 论坛)科控、南方系的安彩高科(资讯 行情 论坛)、申银万国的申通地铁(资讯 行情 论坛)、国泰君安的重庆啤酒(资讯 行情 论坛)等,均出现不计成本的大甩卖。事后的走势充分证明,这些股票的大幅下跌不是没有道理的。

  另外,还有一些个股会出现莫名其妙的上涨,当涨到一定高度后,该股往往能推出大比例的分红送股,或业绩扭亏为盈等重大利好。如夏新电子(资讯 行情 论坛)能从亏损一下变成每股盈利1.69元的超级“绩优股”,而它的股价也在大盘下跌900点的行情中逆势上涨了200%。可见,这类有“第六感”的个股还是很多的。

  还有一些个股对大盘的变化趋势有预感能力。在跌势中,它们能够先于大盘企稳,先于大盘启动,这些先于大盘启动的先知先觉类个股往往会形成一轮行情的龙头股和领先指标。如2003年下半年的江西铜业(资讯 行情 论坛),比大盘提前一个半月启动,涨幅将近一倍。

  由于那些有“第六感”的股票对市场的感觉敏锐,能够预感大势的发展方向,所以其涨幅会达到惊人的程度,从而为跟进的投资者带来丰厚的收益。因此,投资者不妨在操作中予以重点关注。

  尹宏






涨跌幅排行查询
日,按涨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