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长城电脑(000066):实质3C题材 携手IBM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12日 18:16 金通证券

长城电脑(000066):实质3C题材携手IBM

  金通证券 陈泳潮

  近期市场热门个股中,先爆跌再上涨的四川长虹无疑引起市场极大关注,公司由于与中国电信签署在3C领域的全方位合同而得到市场热烈追捧,相关3C题材股(闪联)也是一时风光无二,大有取代炒作渐进尾声的IPV6概念股之势。长城电脑(资讯 行情 论坛),公司将与IBM共同进军高端服务器领域,出售的IBM个人电脑业务带来巨额投资收益有望在05年体现
,而其3C闪联概念更是再添想象空间,该股目前动态市盈率较低,且技术调整到位,值得密切关注。

  IPV6之后 3C将再掀波澜

  一个丝毫不亚于IPV6的实质题材在近期渐渐浮出水面,那就是3C信息家电概念。因为未来的电子消费产品将是家电、通讯和计算机3C的融合,所幸国内企业已经走在全球前列,03年7月17日以长城、联想TCL康佳、海信五家企业发起的“信息设备资源共享协同服务” (简称IGRS)标准工作组正式成立,联合推出了3C领域的闪联标准。闪联的产业化所带来的各种崭新的应用体验也将极大地刺激消费者对数字产品的需求,促进中国数字产业的快速发展,形成规模化的闪联产业链。因此,闪联制切入网络业的3C融合带来的效果。因此,前面重点提到的000066长城电脑,长城计算订者企业将受益菲浅。作为一个新生概念,3C的产业空间到底如何?

  有数据显示,03年全球“网络家庭”所带来的市场总值高达4500亿美元,其中3700亿美元是智能信息家电硬件产品价值。专家预言,到今年,中国信息家电市场的需求将超过100亿元。而未来五年IT设备之间出现新的应用而带来的巨大市场总值将达到5000亿元。“数字家庭”处于家电、通信和计算机领域的交叉点,为它们同时增添了新的成长空间,“闪联”标准将推动三大产业链的链接与融合。由此看,3C蕴涵着巨大市场想象空间。作为主要发起人之一的长城电脑,其受益程度必然走在前面,长虹追捧之后,二级市场瞩目的就是长城电脑了。

  与IBM二度携手 进军高端服务器

  长城电脑近年来股价坚挺,深得机构青睐,这都得归功于与IBM合资的IIPC公司。今年前三季度,长城电脑净利润高达2.56亿元,其中IIPC股权就给它分来了2.52亿元的投资收益。之前市场闻讯其要出售IIPC,长城电脑立刻迎接来了两个跌停。最后,IIPC还是卖掉了,并将给公司05年带来巨额收益。正当市场担忧其后续成长性问题时,长城电脑与IBM将再组新公司弃PC主攻高端服务器的消息又着实让市场突然兴奋,毕竟其卖掉一个金娃娃后,又抱来了一个更大的金娃娃。长城与IBM再度组建的新公司名字叫IITC,主要生产中国市场最高端的服务器RISC和商用POS机,届时将成为国内最具实力的高端服务器生产商,未来成长空间巨大,二级市场上该股短期急升25%就是个最好的证明。

  调整充分 蓄势待发

  二级市场上观察,该股股性活跃,人气较高。三季度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均为机构占据,看好其成长前景不言而喻。三季度即实现每股0.37元收益的它,对比二级市场仅9元出头的股价,不到20倍的市盈率突显投资价值。走势上看,该股前期经历了爆跌爆涨,眼球效应显著,从量能及后续走势看,主力借消息成功进行了低位吸筹。近期,该股已连续进行了21个交易日(神奇数字)的缩量调整,时空上都显示有到位迹象,投资者后市可重点留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长城电脑新闻




涨跌幅排行查询
日,按涨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