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三元顾问 > 正文
 

ST海药(000566):超跌重组 面临反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12日 18:09 三元资讯网

ST海药(000566):超跌重组面临反弹

  三元顾问 洪燕华

  随着恒丰纸业(资讯 行情 论坛)公布2004年报,两市企业的年报将逐步和投资者见面,那么对于业绩题材的炒作也应该进入日程了。周三盘中也看到了一定的苗头,特别是对于扭亏的ST类股,业绩的炒作更有看头。*ST农化凭借扭亏预期,已出现了10个涨停。这样的涨幅无疑会对尚未出现反弹的优良T类股有一个很大的向上牵引作用,从而形成板块效应。
具体的ST海药(资讯 行情 论坛)就是这样一只尚潜伏底部的优良品种。

  首先,实现债务重组,经营环境变好。04年初,对于公司的债务问题,大股东南方同正提出了债务重组的两个方案,在政府债务的重组方面,南方同正拟提出方案一:在公司所欠海口市政府债务7264.94万元中,市财政局减半收回现金3632.47万元,其余3632.47万元作为豁免处理;方案二:公司以约243亩的土地等资产抵偿所欠海口市政府的7264.94万元债务。在公司所欠重庆正元19,399万元债务方面,南方同正拟提出方案一:公司以140亩土地等资产抵偿所欠正元4200万元债务;方案二为公司以265亩土地等资产抵偿所欠正元的7950万元债务。随后董事会通过了公司以375亩闲置土地,评估值7875万元,清偿欠海口市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的全部债务7264.94万元。另外公司通过友好协商,获得了重庆正元药业有限公司关于同意免除公司部分债务金额为人民币3000万元的协议。通过公司积极的债务重组,可以减轻公司债务负担,增加公司净资产,对今后的经营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其次,公司新产品入选《医保目录》,有望提升公司业绩。根据国家劳动与社会保障部于2004年9月16日发布的《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和工伤药品目录》,公司生产经营的主导产品,蓼肠胃康颗粒剂、枫蓼肠胃康片剂、抗肿瘤类产品特素(紫杉醇注射液)、抗生素类产品头孢唑肟钠均进入了"国家医保目录",这将有利于促进公司产品的市场销售。其中纯中药类产品枫蓼肠胃康颗粒剂、枫蓼肠胃康片剂,系自主研发的国家中药保护品种,对急慢性肠胃炎、溃疡性结肠炎和肠易激综合症有良好的疗效;抗肿瘤类产品特素(紫杉醇注射液),是治疗卵巢癌、乳腺癌、肺癌和鼻咽癌等实体肿瘤的一线用药;还有头孢药品,据悉,公司是国内头孢西丁的主要生产厂家。公司产品的销售增加,有望提升公司业绩。

  再次,设立合资公司,有望成为新增利润点。公司以下属分公司海口市制药厂经评估的净资产251,932,616.98元出资,占注册资本84.75%;重庆正元药业有限公司以156亩土地的评估值45,339,364.00元出资,占注册资本15.25%,共同设立海口海药制药厂有限公司。该企业类型为有限责任公司。经营范围:丸剂、片剂、冲剂、酊剂、流浸膏剂、散剂、糖浆剂、软胶囊原料药、粉针剂、保健食品、保健饮料、化工产品的生产销售。新公司的成立,有望给公司带来一定的收益。

  在二级市场上,该股近期有23.4%的下跌幅度,超跌十分严重,但是下跌过程中持续缩量,盘中杀跌动能不足。目前低位成交放大,有筑底态势,MACD即将出现金叉买入信号,后市股价有望出现反弹。投资者可逢低适当关注。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ST海药新闻




涨跌幅排行查询
日,按涨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