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市场已发出强烈信号 关注跌破净资产个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12日 04:57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昨日盘中,四川长虹(资讯 行情 论坛)和河北华玉(资讯 行情 论坛)双双涨停,而这两只个股有一个共同特点,就是股价已跌破净资产。本报股市专家团认为,市场已发出强烈信号:跌破净资产的品种蕴藏着较大机会。

  40多只票先后破“净”

  净资产曾是衡量个股价格的底线,然而,去年以来,这根底线却被屡屡击破,据初步统计,两市跌破净资产的股票有40多只,占两市个股总数的3%,已形成一个不可小视的群体。具体分析这些个股,可划分为三类:一是亏损股和绩差股。如*ST大菲(资讯 行情 论坛)、*ST哈慈(资讯 行情 论坛)等。二是受突发利空打击的高净资产股。如鲁北化工(资讯 行情 论坛)、四川长虹等老牌绩优股。三是传统一线蓝筹股。如新钢钒(资讯 行情 论坛)、邯郸钢铁(资讯 行情 论坛)等。这三类个股中,除第一类个股外,其余的股价都明显偏离价值中枢,凸现出较大的投资机会。

  反弹契机悄然而至

  市场对非流通股中期看涨,势必对跌破净资产个股的股价产生强劲的上拉作用。如昨日四川长虹和河北华玉能双双攻击涨停,最根本的动力就是股价已严重远离净资产,以致各路资金纷纷介入。

  精选领涨龙头品种

  不过,跌破净资产的个股也有净资产虚增的风险,因此在个股的选择上要注意回避长期负债、对外担保、委托理财、对外投资等潜在的财务风险,重点关注两类个股:一是基本面不错的超跌品种,如粤宏远(资讯 行情 论坛)(000573)去年前三季度的每股净资产为3.06元,股价累计跌幅超过75%,最低探至2.85元后即拒绝继续回调。二是老牌绩优股,如春兰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854)和邯郸钢铁(600001),去年前三季度的每股净资产分别为5.86元和5.04元,而昨日股价分别仅4.30元和4.59元,都表现出较强的反弹欲望。

  记者 尹卿






涨跌幅排行查询
日,按涨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