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武汉新兰德 > 正文
 

航天通信(600677):超越道博 IPV6龙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11日 19:58 武汉新兰德

航天通信(600677):超越道博IPV6龙头

  周二深沪股指呈现出小幅反弹的走势,尽管绝对涨幅并不大,但已经成功向上部分弥补了开年来的向下跳空缺口。同时从最近3天的走势来看已经连续收出3根小阳线,且在周一缩量反弹的背景下周中二市场并未如前期一样迅速下调,成交量反而再度放大,显示市场已经成功度过了恐慌期,在稳步盘升之后,加速上行的可能性较大。

  从近期盘面热点来看,在超跌股陆续活跃的背景下,真正能够保持持续上扬的仍然是
历次上涨的龙头——科技股,尤其是IPV6题材股票更是独立独行,丝毫不理会大盘调整,成为近期市场中最为炙手可热的品种。而航天通信(资讯 行情 论坛)(600677)这只股票同样具备IPV6题材,随时可能从底部爆发。

  具备IPV6题材,想象空间巨大。

  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成功入主航天通信之后对其进行了大规模资产重组,航天通信主营已成功转型为高科技网络通信设备、航天、国防产品的制造。目前中国下一代网络示范工程(CNGI)核心网已经进入试验阶段,这是中国第一个IPV6主干网,也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纯IPV6网,即将于2006年投入商业使用。在参与中国下一代互联网示范工程(CMGI)投标的单位中,包括中国移 动、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中国网通、中国电信等6家运营商,而航天信息(资讯 行情 论坛)的第三大股东恰恰是中国移 动通信第七研究所。在网络通信设备领域具备极为雄厚的实力。近年来公司联合中国移 动通信第七研究所、山西诺高通信设备有限公司共同设立海南洋浦泰谷通信产业有限公司,并受让山西晋通邮电实业有限公司51%的股权。在IPV6主干网的全面建设即将展开之际,公司有望在该领域分享巨大的市场商机,航天通信亦有望成为超越道博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的新的IPV6龙头。

  航天领域具备垄断优势,存在较高利润空间。

  公司大股东航天科工集团是我国十大军工企业之首,是国务院直接管理的国有特大型 独资企业,其实力相当雄厚,旗下高科技优质资产众多。近年来大股东以拥有的成都航天通信设备有限公司95%的股权和以航天新星机电有限责任公司97%的股权置换出公司应收帐款等资产。而航天新星机电公司是中国最早的生产航天产品企业之一,承担载人航天多项产品生产,成都航天通信设备公司是我国重要的航空航天通讯设备生产基地。由于航天事业具有垄断性、行业壁垒较高,存在着较高的利润空间,这将使航天通信存在巨大的发展潜力,而且从航天类股票价格来看,航天通信目前4元的价格仅是同以航天科工集团为大股东的航天信息25元多价格的1/6,存在巨大的补涨空间。 

  大型双底成功构筑,即将向上发起攻击。

  周线上来看, 航天通信股价近两年来从最高近40元调至目前仅4元余的价格,超跌幅度高达90%,已经具备了极大的上涨空间。近期航天通信在低位成功构筑了大型双底形态,具备向上攻击潜力。日线上来看,航天通信在去年10月底和11月底两度单日放出800万股的巨量,显示已有中线资金开始大举介入。其后航天通信随大盘快速无量调整,主力借机打压吸筹迹象明显。近期航天通信低位十字星成功二次探底,强劲上涨可期。

  综合来看,航天通信这样一只具备IPV6网络通信、航天题材的股票低位构筑大型双底,具备上攻潜力。






涨跌幅排行查询
日,按涨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