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深深房(000029):本地重组黑马 强势突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11日 18:01 大连宝鼎

深深房(000029):本地重组黑马强势突破

  大连宝鼎

  大盘持续震荡筑底,科技股、超跌股和本地股持续活跃。一方面,得益于指标股纷纷企稳,给市场带来相对稳定的投资环境;另一方面,新年伊始,各路资金又有活跃迹象。为此,我们提醒投资者重点关注本地股中有重大重组题材的个股,如000029深深房(资讯 行情 论坛),该股为本地房地产行业,在深圳市政府大力倡导的本地股重组中,该股一马当先
,成为市场各方关注对象。并且,蓄势充分之后再度发力有望加速突破。

  深圳本地上市公司的效益多年来低于全国平均水平,“深圳板块”的业绩与这座经济指标位列全国前茅的城市极不相称。在这种背景下,自2002年起,深圳市就提出要从一般竞争性领域的国有独资或国有控股企业中选择30到50家,公开挂牌,进行产权转让或拍卖,重点突破市属上市公司。这些公司中,要根据不同情况,给出做大做强、整合优化、出让减持和摘牌退市四种出路,对业绩很差的公司可以低价甚至“零价格转让”。今年以来深圳上市公司中的深万山和一致药业(资讯 行情 论坛)分别成功实现了战略重组,深圳本地股重组的大幕已经悄然拉开。而深华新(资讯 行情 论坛)作为一只流通盘和总股本都极小,资产质量较好的品种,显然是一个极佳的壳资源,未来想象空间极大。

  作为具有国家房地产一级施工资质的深深房在重组上无疑受到了众多企业的青睐,公司进行了大规模的资产剥离,先是将全资子公司香港新峰企业有限公司持有的超飞有限公司100%股权转让给盈多有限公司,转让总金额人民币3.22亿元;随后转让下属子公司广东汕头海湾大桥股权的交易,使02年年报略有盈利;同时,公司与太古城地产(深圳)有限公司国兴大厦转让纠纷一案胜诉,公司将能收回9894.806万元欠款及利息。一系列的转让资产行为及诉讼胜利为后市公司重组铺平了道路。

  公司还具有科技题材,锦上添花。公司投巨资建设的深圳数码港蕴涵丰富科技题材,由深房集团、清华大学、罗湖区政府、大鹏证券组建的深圳数码港,被认定为国家高新技术成果转化基地。使公司具备了可供深入挖掘的科技题材,做为深圳本地股中股性最活跃的品种,每一轮行情中都有十分火暴的表现,近期低价股板块群雄并举,蕴涵丰富题材的深深房显然极具挖掘潜力。

  二级市场上,公司流通盘1.4亿,流通B股受到博时裕富(资讯 行情 论坛)基金重仓持有,成为本地股中强势品种。走势上,该股8月下旬探底至5.30元附近,受到主动性买盘强劲支撑,随后,在9.14行情中,表现不俗,走出连续大幅拉升行情。短线该股再次调整至5.50元上方,形成多重底支撑,并且股价突破30日线,再次拉升在即,技术上已形成加速突破形态,可重点关注。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深深房新闻




涨跌幅排行查询
日,按涨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