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兰生股份(600826):年报题材 坏帐冲回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10日 17:26 国泰君安

兰生股份(600826):年报题材坏帐冲回

  在上市公司年报将陆续推出之际,一些年报业绩有望相当突出的个股,将得到资金的大力追捧,600826 兰生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因为琼胶事件得到妥善解决,2003年的巨额坏帐准备有望冲回,对公司业绩和未来发展构成直接的重大利好。

  2003年9月惊曝出的"琼胶事件",使一直稳健经营的兰生股份在2003年年报出现了自上市以来的首次亏损,而且一亏就亏了3.25亿元。年报显示,因"琼胶事件"计提的近2.8亿元的
巨额减值准备是造成亏损的主要原因。今年11月份,在有关部门努力下,该事件终于得到妥善,4.51亿元真金白银划回公司,将直接冲减去年计提的坏帐准备,而且该笔钱迅速再归还银行贷款,大大减轻了公司的财务费用压力(公司2004年三季度报告中,短期借款一项仍有5.69亿元之多,三季度财务费用为760.75万元,较去年同期的323.18万元翻了2.35倍。)

  由于兰生股份总股本为2.8亿股, 4.51亿元回款将使每股受益菲浅,而兰生股份自身质地比较优秀,公司大力介入金融产业,参、控股数家国内著名金融机构,如交通、浦东银行等,公司作为外贸龙头企业,这些良好的金融合作关系,将直接提升公司的竞争力和资本运作效率。公司还具有较高的科技含量,其控股子公司上海大唐兰生通信导航技术有限公司主营车载GPS定位调度(监控)系统、车载GPS自主导航系统等设备开发和工程服务,获得了上海市科委立项,发展前景非常乐观。

  此外,公司投资组建的兰生房地产有限公司,拥有位于淮海路西藏路口的顶级办公写字楼兰生大厦,以及曲阳路,邯郸路口的四星级兰生大酒店,其主要入驻租赁对象均为世界著名企业,为公司的长期发展提供了稳定的利润来源。最后,公司在生物医药上,所取得的成就也令人注目,与香港中信泰富公司合作,双方投资6.5亿元人民币组建中信国健药业有限公司,生产和经营处于国际领先水平的生物医药产品。

  二级市场上在公司回款落实的利好刺激下,一度出现5个涨停,主力深度参与,近期在经过大幅度调整后,已获得有效支撑,后市有望再度出现扬升走势。投资者可加以重点关注。

  国泰君安






涨跌幅排行查询
日,按涨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