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梅雁股份(600868):获高额收益的三元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10日 17:11 广州博信

梅雁股份(600868):获高额收益的三元股

  广州博信 周建新

  业绩浪中最具爆发性的股票通常会有两个特点:一个是业绩出乎意料的大幅增长或者是扭亏为盈,如周一死死封住涨停板的亚星客车(资讯 行情 论坛)就是扭亏为盈类型,另一个则是股价严重超跌但业绩却能保持快速增长类型,因为只要有背离,市场的反差就会很大,反差大则会引发无形的手来消除反差,因此在业绩浪的早期超跌增长股就是市场存在的最
大获利机会。梅雁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868)在近期获得了5579.54万元的意外投资收益之后,蓝筹增长且仅三元出头的超跌科技股形象在业绩浪中便显得格外的突出。

  1、拥有国家重大专项的液晶黑马

  公司深藏不露的高科技液晶题材极具震撼力。公司出资1.98亿元成立的梅雁TFT显示器有限公司,重点发展TFT显示器,其专业生产的TFT彩色液晶显示器用带点阵导光板,属国家的重大专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目前公司已建成了背光源用带点阵高亮度导光板全自动生产线一条,年产导光板达1265万片,并已获得了欧洲认证,成功地打开了欧洲市场。随着全球IT业的全面复苏和互联网的高速发展,TFT显示器的需求将呈几何级数的增长,这使公司获得了巨大的发展机遇,其“钱景”极其广阔。

  2、毛利率高达58.76%的水电产业

  其实,公司高速增长的水电产业也十分引人注目。公司近年来斥资15个亿强势进入水电行业,目前公司的水电建设已初具规模并产生良好的经济效益,预计到2006年,公司电站总装机容量可达50万千瓦以上,将成为水电行业中上市的第三大公司。公司三季度报告披露,其电力生产业务的毛利率高达58.76%,盈利能力之强,实在令人惊讶。而我国电力供应的持续紧张,又使公司搭上电力涨价的顺风车,其未来的利润增长空间十分巨大。

  3、陆续引爆的众多高利润项目

  此外,公司还拥有一批高增长高利润的项目,公司董事长杨钦欢曾表示,公司拥有的50多个核心技术专利项目足够支持公司未来10年的发展。其中公司的超薄电解铜箔项目已进入到处理工序的调试阶段,而国际上能够生产9微米电解铜箔的企业很少,因此其市场空间极其巨大。同时,公司与浙江大学等科研院校合作研究开发的螺旋藻抗糖尿病因子,被列为国家重点技术创新项目之一,“梅雁牌”螺旋藻已通过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的FDA认证,成功打入了国际市场。可以预见,公司未来发展前景极其广阔。

  4、下档支撑强劲,加速拉升在即

  二级市场方面,该股蓝筹高成长的素质得到了众多实力机构的青睐,以博时裕富(资讯 行情 论坛)为首的多家基金重仓持有该股,而目前该股超跌极其严重,其3元出头的价格与业绩大增的基本面明显背离。近日,该股股价在历史底部区域获得强劲支撑,在逆市构筑了扎实的双底之后,其后市有望爆发加速拉升的业绩浪行情,集超跌低价、业绩大增、液晶高科技、电力能源等众多炙手可热题材于一身的该股,值得重点关注。






涨跌幅排行查询
日,按涨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