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大唐电信(600198):圆3G梦 上涨空间已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10日 16:37 大通证券

大唐电信(600198):圆3G梦上涨空间已开

  “I have a dream!”曾是马丁.路德.金的名言。如果这句话用在05年中国通讯市场上,那恐怕就是3G中TD—SCDMA标准的商用化了。毕竟这里凝聚了大唐、信息产业部科技部等在内各方几年的心血,更是民族高科技产业崛的期待。随着中国3G牌照发放进入倒计时,TD—SCDMA标准无疑成为各方关注的焦点。而大唐电信(资讯 行情 论坛)(600198)正是TD—SCDMA产业联盟的核心企业。

  公司主业为电子及通信设备。是国内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信息产业高科技骨干企业,目前已形成“大唐”品牌的2.5代电话交换系统等九大主导产品系列,广泛应用于全国30余个省、市、自治区及澳门特区,并已向中亚、东南亚、欧洲和美洲等地出口产品。由于公司的关联公司大唐移拥有TD—SCDMA标准,而公司的现有的主业多数是围绕TD—SCDMA标准而展开,其中就包括公司参股的大唐微电子,因此该股可谓A股市场中TD—SCDMA标准第一股。

  而本周一媒体报道:在大唐主导的国产3G联盟获得信息产业部、发改委和科技部3大部委联合下发的7亿元专项资金后,国产3G(第三代移动通讯技术)标准在信产部2004年度对国内电子信息企业的5亿支持基金中,再次以7200万元的份额成为最大的扶持对象。同时专家分析中国有望在今年下半年或者明年上半年正式发放3G牌照,3G牌照的发放必然带动整个通讯产业的发展,这将意味着一个巨大的3G商机由此诞生。而大唐电信(600198)作为我国在3G领域的主要通讯设备制造商,显然正处于这巨大商机的核心。

  回到证券市场上,05年科技板块将有两大持续看点,数字电视和3G。而大唐电信(600198)正是3G的代表。走势上该股远强于同期大盘,显然这正是市场对该股乃至TD—SCDMA标准的期待。短期内该股在半年线10.9元附近获得支撑,后市如能放量突破年线11.35元压力,上涨空间将被彻底打开。

  大通证券 董政






涨跌幅排行查询
日,按涨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