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泰山石油暴跌 > 正文
 

4个跌停封死泰山石油 北方证券可能损失7000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08日 10:05 南方都市报

4个跌停封死泰山石油北方证券可能损失7000万

  第二大股东、最大流通股股东北方证券可能为此损失近7000万

  本报讯 泰山石油(资讯 行情 论坛)(000554)昨天已经是第四个跌停板,直到收盘,该股仍被6257万股卖盘封住。如果在几个月内持股数没发生变动,公司第二大股东、最大的流通股股东北方证券在四个交易日内损失接近7000万元。资料显示,截至去年10月底,北方证券持有泰山石油1949万流通股。

  泰山石油庄股特征明显

  去年12月30日,第一次跌停时,在交易所公布的跌幅榜排名中,北方证券上海张杨路证券营业部和上海赤峰路证券营业部占了两席。据了解,几乎在以前每次泰山石油的涨跌排行榜中,都可以看到北方证券上海张杨路证券营业部的身影。本报记者采访这两个营业部时,均被告知负责人已经外出,对此事不知情。

  市场人士认为,泰山石油是目前为数不多的庄股之一,甚至可与德隆控制的老三股一拼。大盘从去年最高位到年底,已经跌去30%,而泰山石油在跳水前两年时间内,一直在13元至10元的窄区间波动,稳稳站在10元之上,与德隆的股票走势十分相似。而根据泰山石油三季报披露,公司人均持股数高达1.16万股,庄股特征很明显。

  申银万国石油行业分析师认为,泰山石油的主营业务是成品油的购销,利润比较微薄,稍有经营波动即会导致亏损。去年公司三季度每股收益才5分钱,在市场目前平均股价在5元左右的情况下,公司业绩显然无法支撑10多元的股价,现在的跌停应该是刚刚开始。加之该股为老庄股,证券人士将之列为高风险股票,一般不会触及。

  公司否认重组传闻

  元旦过后第一个交易日,国内某证券报报道称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和泰安市政府正在商谈重组泰山石油的相关事宜,并且对一些有实力的重组方进行了筛选,将重组方锁定为山东新汶矿业集团公司,重组后泰山石油的主营业务将彻底改变,从一个成品油经营企业变为煤炭经营企业。

  然而,泰山石油却对这一传闻加以了否认,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中石化(行情 论坛)已经确认到目前为止对泰山石油尚无明确的重组并购计划。而且在消息公开之前,泰山石油的股票就有了两个极少成交量的跌停板,这一蹊跷事件被观察人士认为是庄家为自己的出逃做准备。

  北方证券一不愿公开姓名的高管昨日对记者表示,无论从所从事的行业与现状来看,北方证券的控股股东江苏东方控股与德隆有本质的不同。据报道,截至2004年10月底,北方证券在上交所国债回购的欠库数额达上亿元,而委托理财规模大约接近30亿元。并且北方证券将浙江省财务开发公司用以收购北方证券的一亿元定金挪用,此案正在司法机关的调查之中。(记者陈家林)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泰山石油新闻 全部北方证券新闻




涨跌幅排行查询
日,按涨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