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游资热炒补贴概念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 11:04 北京晨报

  据新华社北京1月6日电(许少业)在近期疲弱不堪的股市,*ST农化却成为耀眼的“明星股”——在短短8个交易日中,有6个交易日的股价撞上涨停板。支持*ST农化股价如此飙升的原因,就是公司在去年年底获得了一笔不菲的财政收入,从而使公司2004年的净利润存在盈利的可能。

  其实在去年年底,有一批ST公司获得了各种补贴收入,从而使部分公司“保牌”几
无悬念。与此同时,市场的游资也开始盯上这些年底收“红包”的概念股。几乎所有获得财政补贴的ST个股,其股价与涨停板都划上等号。

  从获得财政补贴的ST公司来看,当地政府之所以选择在年底慷慨解囊,其“保牌”的目的是一方面;另一方面,地方政府通过此举来赢得ST公司重组的宝贵时间,使其今后能真正脱胎换骨也是重要的原因。由于这样的双重目的,市场游资的热炒就有了较为充足的底气,也比较容易得到市场其他投资者的共鸣。

  从市场游资热炒的品种来看,ST个股盘子的大小、资产质量的好坏、有没有实质性的资产重组成为最重要的判断指标。

  值得指出的是,这几年资本市场“乌鸡变凤凰”的故事越来越少,主要原因就是各项财务制度的健全和完善使得重组方的重组成本越来越高。相反,一些打着重组旗号、掏空上市公司的丑闻屡有发生。而一旦重组失败,其股价又将变成自由落体,风险之大不言而喻。

  据统计,2003年有20多家ST公司靠财政补贴一举扭亏为盈。然而这些ST公司如今恢复自身“造血”功能的寥寥无几,个别公司在去年还是依靠财政补贴躲过退市一劫。因此,面对纷繁芜杂的财政补贴,投资者更应保持清醒头脑,侧重关注个股的持续发展潜力。






涨跌幅排行查询
日,按涨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