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云大科技(600181):泰达入主 明显抗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06日 02:21 新闻晨报

云大科技(600181):泰达入主明显抗跌

  申银万国 王艳

  云大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600181)昨公告称,第一大股东云南云大投资控股公司签订股权转让协议,拟将所持云大科技20%的股权转让给天津泰达投资控股公司。另外,泰达控股拟以协议转让方式向云南正通收购其持有的云大科技1.67%的股权。因此,完成股权转让后,天津泰达将直接持有云大科技21.67%的股份,成为第一大股东。

  评析:云大科技股权相对分散,近年来,股权争夺不断。从公告看,注册资本达到60亿元的大型投资控股集团泰达控股最终胜出,云大科技也由此成为泰达控股旗下第5家上市公司。公司曾经的实际控制人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投资有限公司、中国和平(北京)投资有限公司等均将淡出。

  在控股权争夺中,公司业绩持续疲弱。继2003年巨额亏损之后,2004年公司在推进产业结构调整方面加大了力度,有意集中资源重点发展医药、农化、水务等业务,并处置了部分与主业发展不一致的资产,包括转让广发证券股权及云南百年置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股权。但这一切并未彻底扭转云大科技的亏损局面。2004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2709万元,净利润-7394万元。

  此次股权转让的价格是以云大科技2004年半年报公告的净资产为依据,每股1.74元,股权转让款合计1.21亿元。如若转让顺利,对云大科技的未来发展应有重要意义。

  天津泰达是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国有资产授权经营机构,总资产达300余亿元,投资经营范围涉及土地开发、基础设施建设、能源供应、金融、保险等多个领域。不排除云大科技在未来控股股东的扶持下,强化生物医药龙头企业地位,走出经营低谷重现辉煌的可能。

  从走势上看,该股呈现出明显的抗跌性。消息一出,该股顺势上涨1%。在基本面转好的预期下,其中线走势值得期待。






涨跌幅排行查询
日,按涨跌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