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新升资讯专栏 > 正文
 

兰太实业(600328):低价超跌 反弹先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05日 16:35 新升资讯

兰太实业(600328):低价超跌反弹先锋

  新升资讯

  今日大盘于低位震荡整理,在网络科技股的刺激下有所回升,但量能有所欠缺,因此大盘反弹的力度显然不够。在大盘持续低迷的情况下,超跌低价的股票成为市场资金青睐的对象,近期屡有上佳表现,如今天涨停的林海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和海鸟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因此,我们建议关注兰太实业(资讯 行情 论坛)。

  公司是是我国机械化程度最高、成本最低、生产能力最大的机械化湖盐企业,规模和效益处行业领先地位。公司对稀缺资源具有垄断性的优势,金属钠的生产能力亚洲排名第一。公司主营盐化工产品、盐藻粉盐湖生物产品的生产和销售,受惠于国家的西部大开发战略。公司生产的精制盐、再生盐、天然胡萝卜素是国家绿色食品中心目前唯一认定的我国盐行业的绿色食品。同时,公司的生产成本及各项消耗低于同行业平均水平,产品具有一定的国际竞争优势。我国加入WTO后,将有利于公司金属钠的出口,增加公司产品在国际市场的份额。同时,公司的经营一直处在稳步发展的状态,今年由于全国化工行业整体形势较好,对盐的需求持续增加,受市场供求因素的影响,盐的销售价格也有所上涨。公司的销售收入因此得到大幅度增加。根据三季报的显示:1-9月份,公司的主营业务收入较上年同期增加17.7%,公司的利润较去年同期增长50.21%。

  同时,公司也注意加强自身的资产优化。公司在今年6月与内蒙古泰盐化集团公司、内蒙古远兴天然碱(资讯 行情 论坛)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了资产置换的协议。通过交易,公司降低了应收款项,优化了公司的资产结构。同时,吉碱分公司动力分厂进入公司后,可降低公司精制盐分厂的生产成本,进一步扩大了公司未来的利润空间。

  二级市场上,受市场因素影响,该股近来股价出现大幅度下降,处于严重的超跌,反弹的潜力巨大。近日量能有所放大,显示有资金进入的迹象,KDJ指标也已在低位形成金叉,该股成为第二支林海股份和海鸟电子,投资者可密切关注。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兰太实业新闻




涨跌幅排行查询
日,按涨跌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