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武汉新兰德 > 正文
 

小天鹅(000418)形态与永安林业惊人相似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04日 20:29 武汉新兰德

小天鹅(000418)形态与永安林业惊人相似

  【武汉新兰德 朱汉东】

  2005年第一个交易日深沪股指继续加速下行,盘中沪指创出了67个月以来的新低1238.17点,大盘蓝筹股的集体下挫成为空方打压指数的主要力量。但另一方面投资者应该认识到,目前市场中存在获利盘的板块也仅剩下大盘蓝筹股,其余板块做空的能量早已衰竭,市场在加速下跌后探出底部的可能性已经越来越大。

  近期盘面已经有部分中线资金活跃的迹象,尤其是永安林业、浪潮信息(资讯 行情 论坛)等部分前期构筑双底底部形态的股票突然放量启动,预示着市场中的个股机会开始逐步增加。目前市场中亦有部分个股同样在构筑双底形态,其中小天鹅(资讯 行情 论坛)(000418)与永安林业(资讯 行情 论坛)启动前形态惊人相似,向上突破行情有望就此展开。

  资产重组后实力股东加盟,行业霸主地位进一步加强。

  近年来小天鹅集团进行了大规模资产重组,公司控股股东“江苏小天鹅集团有限公司”部分国有股权拟转让给资本市场上赫赫有名的南京斯威特集团有限公司。实力股东的加盟,将使小天鹅具备更大的增长空间。而且根据权威部门评估,中国驰名商标“小天鹅”品牌价值高达68.75亿元,而且在10年来发展最快的10个品牌中,小天鹅位居第四。目前小天鹅洗衣机全球销售突破370万台,已覆盖世界60多个国家和地区,占全球市场份额的5%,已进入全球洗衣机三强,其自主品牌“小天鹅”洗衣机市场占有率12年蝉联行业榜首,其行业霸主地位更加不可动摇。

  在大股东的支持下,大力进军数码和通信领域。

  近期在大股东的强力支持下,公司准备投资参股建设无锡小天鹅移动通信有限公司,拟介入通信业。同时小天鹅电子还举行了以“天鹅展翅,数码领航”为主题的新产品发布会,开始大举进军高科技数码领域。公司准备全线推出小天鹅MP3系列个性化产品;陆续上市MP4数码视听宝产品;完成数码相机、数码摄像机等产品的初步面试工作,全力打造小天鹅数码产品形象,力争在3年内成为国内数码产品知名品牌。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正在逐步形成

  小双底形成,形态与永安林业惊人相似。

  从二级市场走势来看,小天鹅与永安林业启动前形态惊人相似,都是在去年10月底放量启动,上攻至半年线后展开无量调整,股价在上一轮行情启动之初时价位附近企稳并进而构筑小双底。近期小天鹅低位连续收出小星线,向上突然行情已是水到渠成。

  综合来看,小天鹅这只股票以民族品牌成功进入国际市场,未来潜力巨大,而其二级市场走势已形成向上突破的必然走势,中线建仓机会已然来临。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小天鹅新闻




涨跌幅排行查询
日,按涨跌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