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西宁特钢(600117):特钢娇子 超跌反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04日 16:42 河南九鼎

西宁特钢(600117):特钢娇子超跌反弹

  河南九鼎 商伟

  公司是我国西北地区最大的特殊钢生产企业,技术实力雄厚,具备明显的规模优势。公司近年来将目前世界上十分先进的“超高功率电炉--炉外精炼--大方坯连铸--高速连轧”四位一体的短流程工艺引进到大西北,进一步增强了核心竞争力。公司投资了西部大开发重点项目之一的合金钢小型连续式轧钢工程,产品在我国四大工程之一青藏铁路的建设中有
广泛应用,市场放张潜力巨大。从西宁至拉萨全长近2000公里,总投资250亿元的青藏铁路建设,不但受到国家的优惠政策高度支持,而且考虑到铁路铺设和后期维护将使用大量的优质钢材,对公司长期发展相当有利,未来业绩增长值得期待。

  公司于2003年8月11日发行了4.9亿元可转换公司债券,募集资金所投资的项目周期短、收益好,见效快,确保公司的经营业绩快速增长。公司与四川金广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一拖拉机股份有限公司、乐山市天行投资有限公司、常熟市东风齿轮厂共同发起设立四川西南不锈钢有限责任公司。总投资4.5亿元,该项目为公司培育了新的利润增长点。

  二级市场上,该股股性较活,主力波段运作的迹象明显,成交量配合较为理想,周一随大盘下跌,技术指标连续超卖,短线有望止跌反弹。

  本版作者声明:在本机构、本人所知情的范围内,本机构、本人以及财产上的利害关系人与所评价的证券没有利害关系。

  本版文章纯属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文责自负。读者据此入市,风险自负。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西宁特钢新闻




涨跌幅排行查询
日,按涨跌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