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海通证券:展望2005年五大牛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04日 06:39 北京青年报

  万科(资讯 行情 论坛)A(000002):主营居民住宅开发,是专业化住宅开发企业。2003年万科A结算楼宇面积136.4万平方米,结算收入62.2亿元,分别同比增长21.8%和40.6%,销售金额在全国商品住宅市场的份额为0.99%,在行业中具有较强优势。预计公司未来3年业绩仍将快速提升。该股股性欠活跃,但由于有着人民币升值概念以及相对稳定的分红收益,对稳健的大资金会有相当的吸引力。

  宝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019):我国板材资源不足,宝钢的多数产品在国内仍存在很大的供需缺口。公司不但在国内居龙头地位,而且具有较强的国际竞争力,预计公司在未来两年业绩保持稳定。近阶段市场对投资型品种的一概抛弃导致其股价受到严重打压,但价值发现潜规则的作用将使得其波段操作机会逐渐降临。

  金晶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600586):公司是国内目前唯一的超白玻璃生产企业。该项目的外资合作方是全球最大的玻璃生产巨头美国PPG公司,具有全球最为领先的超白玻璃生产技术。2004年国内浮法玻璃价格在宏观调控的背景下全年平均价格较2003年依然保持较大升幅,在一定程度上抵消了重油、纯碱等主要原材料价格不断上扬的巨大压力。预计公司浮法玻璃毛利水平在2005年基本保持稳定,同时600T/D超白玻璃生产线使得公司2005年进入快速成长期。建仓后的机构锁仓明显,行情转好后走高的机会较大。

  申能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642):公司历年来业绩比较稳定,2000至2003年平均每股收益超过0.7元,2004年公司股本扩张50%后1至9月每股收益仍有0.31元。煤炭价格大幅上涨而上网电价的固定不变使得公司毛利率下降,进而影响了业绩,但石油天然气投资取得较好收益冲抵了煤价上涨的不利影响。近期国家发改委出台煤电价格联动的新政策,公司上网电价有望提高,此举有助于提升2005年的业绩水平,其稳定的分红也符合未来市场主流投资理念。

  上港集箱(资讯 行情 论坛)(600018):上海港目前已成为世界三大港口,年吞吐能力还将继续增长。公司上市以来业绩稳定提升,2000至2003年净利润年平均增长超过20%,2004年1至9月每股收益0.49元,同比增长13%。公司不断收购集团公司持有的码头资产,近期公司与和记黄埔合作,控股上海港外高桥(资讯 行情 论坛)五期码头,预计今年会对公司利润做出贡献。虽然目前股价处于历史高位附近,但成长性足以支撑其长线股价的走高。

  文/海通证券






涨跌幅排行查询
日,按涨跌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