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仙股时代 > 正文
 

仙股还是出现在2004 *ST达曼在主板剩两天寿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31日 00:56 北京娱乐信报

  *ST达曼在主板仅剩两天寿命创造了历史

  信报讯(记者 黄靖涛)*ST达曼(资讯 行情 论坛)股价在一元零几分挣扎了八天,昨天9:46终于跌到了0.99元。这家“除了巨额债务,就剩工商执照了”的上市公司这一小步,却可能成为2004年股市的最后一件大事。

  据了解,到今年6月末,*ST达曼亏损14.44亿元,每股收益为-5.04元,股东负债高达3.47亿元。在半年内15亿元净资产人间蒸发,而公司董事长更是卷款数亿元潜逃。*ST达曼在12月23日公告称,因经营活动基本停滞,2004年半年报及第三季报至年底无法按要求披露,自明年首个交易日起,公司股票将被实施停牌

  *ST达曼的股价一直在和时间赛跑,股价前天12次触到1.00元底线,均迅速弹起,惟一的悬念成了该股票是先退市,还是先成“仙”。昨天,仅剩下2天“寿命”的*ST达曼终于晚节不保,不仅跌破一元面值,而且还以跌停报收。

  国信证券分析师肖建军认为,*ST达曼作为A股市场第一只仙股的出现,预示着目前股市又进入新一轮业绩风险股杀跌的阶段。对某些投资价值不足的个股,哪怕套牢较深,也应坚决做好风险管理,切不可破罐子破摔。

  *ST达曼“成仙”的事实再一次警示市场投资者坚决远离垃圾股。有分析师认为,有些A股的公司净资产是负的,盈利是负的,甚至主营业务为零,却死死守住了面值。这些股票虽然股价下跌了不少,但仍明显处于高估状态。

  仙股时代的到来,并不一定是坏事。该分析师还认为,从市场层面看,仙股的出现正是A股证券市场成熟的标志,是A股投资者投资理念成熟的里程碑。在自由选择的市场里,投资者以投资价值为尺度来为股票标价。以香港股市为例,高价的股票几百元,而低的几角、几分也是比比皆是,这些都是市场的选择。

  近几年的熊市中出现的“1元股”已经有二三十只,*ST猴王(资讯 行情 论坛)、*ST吉纸(资讯 行情 论坛)、ST银广夏(资讯 行情 论坛)较也都有可能成为A股市场中的第二只“仙股”。






涨跌幅排行查询
日,按涨跌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