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楼栋 > 正文
 

兰宝信息(000631):低价光导 稳步上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9日 16:56 宁波海顺

兰宝信息(000631):低价光导稳步上升

  宁波海顺 楼栋

  从大盘热点来看,具有光导概念的科技股还是具备持续做多的要求。特别是超跌科技在实战中具有上佳的操作价值,后市潜力在今天的天一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上逐渐显现。今天我们要介绍的兰宝信息(资讯 行情 论坛)(000631)就是这样一只潜力品种。

  首先,光导方面优势明显。公司出巨资控股的华禹光谷是长春光谷的核心企业,其下属的华禹光谷半导体厂是我国半导体发光器件研制、生产的北方基地。华禹光谷其他股东还有,长春机电国有资产公司、长春东光电子有限公司、长春光学公司、长春高新(资讯 行情 论坛)技术产业公司、吉林大学、长春光学精密机械学院、DA-TANG国际有限公司等。华禹光谷拥有国内领先水平的发光二极管生产线等3条产品生产线,同时承担为国家重点工程项目配套的研制生产任务,产品广泛应用于各行各业,各个领域,公司生产的如发光二极管、微波器件等主要产品曾多次被评为优质产品。作为该企业的股东,兰宝信息通过资产重组后,已经成功进入了光通信以及半导体照明产业,实现了产业的成功转型,前景看好。

  其次,公司还是东北地区规模最大的汽车及零部件制造商之一,主要产品包括轿车保险杠和汽车空调操纵机构总成、塑料燃油箱等。公司在保险杠产品方面已形成了年产30万台套的生产规模,产品为一汽轿车(资讯 行情 论坛)公司、一汽—大众公司独家配套,产量稳居国内前三名。目前,公司完成了捷达改型保险杠模具的试模与调试工作,已正式批量供货,同时完成了奥迪B6、高尔夫A4的验收工作,这些都将使公司作为一汽—大众的独家配套厂家的地位更加牢固。随着一汽轿车股份有限公司马自达M6的下线,公司在保险杠一族里又新添了一位新成员——马自达M6型轿车保险杠。另外,公司于年初引入的汽车油箱系列产品也正式加入汽车配套类产品当中,为第一季度带来了新的利润增长点。今后,公司将抓住汽车工业的发展机遇,紧跟一汽集团和一汽—大众公司的发展步伐,积极搭建大众、丰田、日产三类车生产平台,发展前景十分广阔。

  二级市场上,该股经过连绵调整后,股价超跌,严重风险得到较为充分的释放。目前处于历史性最低位置,绝对价位也不过3元,作为一只基金关注程度颇高的品种,该股具备明显比价优势,后市具有一定表现机会。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兰宝信息新闻




涨跌幅排行查询
日,按涨跌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