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和讯王艳个人专栏 > 正文
 

陕国投(000563)业绩将暴增西部金融烈马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9日 16:55 和讯

陕国投(000563)业绩将暴增西部金融烈马

  和讯信息 王艳

  临近年底,部分个股的业绩或经营风险不断加速释放,长虹、伊利等老牌绩优股如今成为市场争相抛售的品种,可见基础分析工作的重要性。在选择短线参与的品种时如果能认真研读上市公司基本面的状况,不但可以做到躲避“地雷”,而且可能获得意外的收获。我们发现,前期表现极为活跃的低价金融股——陕国投(资讯 行情 论坛)(000563)通过转让
资产有望获得巨额投资收益,使2004年全年业绩得到快速提升,并且公司的经营状况也可能出现极大改善,后市将踏上价值回归之路。

  陕国投2004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于12月26日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公司重大资产出售与重大关联交易报告书》的议案,这标志这公司股权重组已获得重大突破。公司第一大股东陕西省高速公路建设集团公司受让了省财政厅持有的15334.04万股公司国家股以及省交通厅持有的702万股公司国家股。陕西省高速公路建设集团将以51.08%的控股权成为公司的控股股东。更为值得关注的是:陕西省高速公路建设集团公司还受让了公司持有的健桥证券股份有限公司23.962%的股 权和西安神州明珠酒店10%的股权,该笔非优质资产出售后,上市公司的经营风险将得到有利化解。省高速集团以人民币22,672万元和1,529万元分别受让陕国投的上述股权,陕国投在获得上述2.4亿元收益后,初步估算全年有望扭亏为盈。

  两项非优资产的剥离将极大化解公司的经营风险。省高速集团此在考虑了各方面的利益关系和对出售资产进行了妥善处理等多方面因素后,以高于每股净资产值确定交易价格,其目的显然是为了扶持公司持续经营,确保稳定发展和盈利。公司转让所得价款将用于增加公司营运资金,进一步调整公司主营业务布局,实现公司短期业绩的改善和公司的可持续性发展。

  自“国九条”意见推出以来,国家出台多项措施解决金融业经营的诸多问题,期望通过金融业的发展来推动整个市场走向健康和稳定。各项促进金融企业优胜劣汰的措施也已出台并实施。因此从长期看来,金融创新永远是市场发展的动力。因此,象陕国投这样优质的金融企业拥有长线的利好。再次,随着西部大开发的深入,区域的联动效应将越来越明显。而作为西部为数不多的金融信托企业,公司有较多的机会参与西部经济,并分享西部大开发带来的丰厚效益。

  该股流通盘比其他金融类个股相对较小,更容易受到主力资金的偏爱。历史上看,每逢金融板块受利好消息崛起之时,该股都有非常积极的表现。近期该股调整蓄势充分,后市面临凶猛的大幅反弹行情。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陕国投新闻




涨跌幅排行查询
日,按涨跌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