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投资机会:关注上证红利指数样本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9日 10:50 金羊网-新快报

  股息回报率高,规模和流动性较好

  上证红利指数将于2005年1月4日发布,以2004年12月31日为基日,基点1000点,指数代码000015,指数简称红利指数。每年末调整样本一次,一般情况下调整数量不超过20%。

  该指数由50只样本组成。在满足规模和流动性条件的基础上,对在上证所上市的公司按照过去两年平均税后股息率进行排名,挑选前50名组成初始样本股。

  统计显示,上证红利指数样本股今年以来税后分红额162亿元,占市场分红比例超过50%;样本股现金股息回报率2.31%,比调整前的一年定期存款利率高46%,比调整后的高28%。同时,上证红利指数对上海股票市场流通市值和成交金额的覆盖率均超过13%,具有较好的规模及流动性。

  上证红利指数的推出,不仅提供了上市公司投资回报的竞技台,而且为投资者提供了投资标尺和参考,有利于引导和促进上市公司向投资者提供现金回报,改善“重筹资、轻回报”的现象。

  业内人士指出,上证红利指数是一个重要的特色指数,它不仅进一步完善了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体系和指数结构,丰富了指数品种,也为指数产品开发和金融工具创新创造了条件。上证红利指数因其成份股数量适中,股息回报率高、规模和流动性较好,适宜作为投资标的和指数衍生工具的基础。

  (钱青连)






涨跌幅排行查询
日,按涨跌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