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北京首放 > 正文
 

利好利空自有分别 地震海啸影响哪些行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9日 08:17 京华时报

  在亚洲股市多数国家下跌的情况下,我国股市却在海啸与四川长虹(资讯 行情 论坛)巨额计提的利空之前显得较为冷静。千里之外的海啸难道一点也不会对我国行业产生影响吗?答案当然是否定的,板块利好利空自有分别。

  医药板块整装待发

  我国是离受灾国家和地区最近但却没有遭灾的国家之一,一部分救死扶伤的重任就落在了中国人的肩上。再加上受灾地位地处热带,要防范海啸过后可能的疫情,医疗设施以及药品要能及时跟上,医药板块成为未来受益板块。

  钢铁等“重建板块”利好

  东南亚国家受灾之后,其物力方面的损失也异常严重,大量房屋被地震和洪水摧毁,很多地方的交通均处在瘫痪和半瘫痪之中,所以一旦海啸结束,相应国家的重建工作将马上启动。重建中自然需要钢铁、建材这些原材料,所以这将为近水楼台先得月的我国钢铁等行业提供了想像题材。另外,如果条件合适,我国的一些海外承包工程商也有望抓住帮助别国实施大型工程的机会。

  航运、旅游等板块短线受阻

  周一中远航运(资讯 行情 论坛)、中海海盛(资讯 行情 论坛),周二国旅联合(资讯 行情 论坛)等股的下跌并非偶然,其主要是受印度洋附近多数国家受灾情况严重的影响。由于整个亚洲经济都要遭受打击,我国自然也难以幸免。据消息传说,沿海停靠的很多港口被毁,印度洋航线被切断,东南亚附近的通航已基本停了。由于马六甲海峡是我国通往欧洲和非洲、中东的最近通道,就连这些商船的运输也受到了很大影响。而对旅游股来说,新马泰等国家是我国出境人数最多的国家之一,目前相应项目也已停止。

  北京首放






涨跌幅排行查询
日,按涨跌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