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武汉新兰德 > 正文
 

西北轴承(000595):三榔头锤出大机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8日 18:22 武汉新兰德

西北轴承(000595):三榔头锤出大机会

  【武汉新兰德 朱汉东】

  周二深沪股指再度呈现出窄幅振荡的走势,沪指盘中最低探出前期低点1271点,目前指数已在1270点一线振荡有7个交易日,该点位有望形成阶段性底部。而且长虹的跌停并未对市场有太大影响,联通等基金重仓股的强劲表现成功地稳住了指数,伴随着12月31日的临近,市场机会正逐步来临。

  从盘面来看,低价股继续保持活跃,尤其是年报披露期临近,部分具备年报题材的股票日益活跃;而年报“地雷”品种亦不时“引爆”。在这种大背景下,更应该挖掘一些业绩出现增长的品种,这样才能有效规避风险把握机会。而西北轴承(资讯 行情 论坛)(000595)这只4元多的品种前三季度业绩已经超过去年全年,年报行情有望就此展开。

  西部开发 市场巨大

  该公司主营各类滚动轴承的生产与销售,为国家轴承行业的六家大型一档企业之一,综合实力处于行业前列。近年来公司根据市场需求热点,加大了石油冶金机械轴承的开发力度,该公司还加大技术革新和技术改造力度,先后获国家重点新产品1项,获宁夏科技进步奖2项,国家专利4项,并被列为宁夏制造信息化示范企业。伴随着其技术含量和经济附加值较高的精密轴承分厂的组建运行,其新的利润增长点已经形成。此外,公司还具备铁路大提速概念,生产时速160至200公里/小时的高速铁路轴承,近年,铁路的不断提速将大大增加对高速铁路轴承的需求。

  政策优惠 业绩增长

  西北轴承公司享受国家财政部有关三线企业增值税超基数返还的优惠政策,可核销欠交的增值税为45,672,789.92元,经银川市西夏区国家税务局同意予以核销,同时其地处西部地区的优势也使其在2006年前都将享受15%的所得税优惠政策。一系列税收优惠政策使西北轴承今年来业绩稳步增长,从财务数据来看,西北轴承去年实现每股收益为0.016元,而今年前三季度实现每股收益0.04元,全年业绩大幅增长已成定局。在业绩数倍增长的背景下,其股价必然也会有一个同步的上涨。

  双底已然形成,日K线上连续收出“锤头”线,蕴藏巨大机会。

  西北轴承在调至历史低点后目前有构筑大型双底迹象,近期西北轴承低位展开大幅振荡,但振幅逐步缩小,市场浮筹已经被基本清理完毕,其底部目前处于不断抬高之中,强势特征较为明显。近两周以来该股在4元左右连续收出多根低位星线,近三个交易日日K线连续收出“锤头”形态,预示阶段性底部已然形成,有望展开新一轮盘升走势。

  综合来看,西北轴承这样一只具备年报题材的低价股目前已调整到位,有望展开放量扬升行情。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西北轴承新闻




涨跌幅排行查询
日,按涨跌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