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汇正财经 > 正文
 

中海海盛(600896):海运巨头 社保青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8日 15:38 汇正财经

中海海盛(600896):海运巨头社保青睐

  汇正财经

  随着上证50(资讯 行情 论坛)LOF等交易品种的出现,特别是红利指数的推出,具备高分红能力的大盘蓝筹股和二线蓝筹有望得到市场的全面青睐。中海海盛(资讯 行情 论坛)(600896)是我国航运业地巨头之一,业绩极为优良,并且连续多年实施分红,得到了社保基金的重点青睐,后市空间广阔,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第一,海运巨头,行业景气带来光明前景。中海海盛(600896)公司是我国海南省最大的航运企业,同时其为中国海运集团旗下的骨干企业,号称“中国海运第一股”。公司主营海南至国内沿海的煤炭、铁矿石等其他散杂货的运输,新一轮产业经济的繁荣将推动公司进入快速发展期。公司地处海南省,是中国富产铁矿石的资源基地,且公司处于澳大利亚至中国航运线上,受中国市场庞大需求推动,全球铁矿石消费量增幅将超过5%增,未来两年内有望保持更高水平。公司前三季度完成货运量109.61万吨,货运周转量14.97亿吨海里,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6145.12万元,主营业务利润2026.95万元,净利润1438.28万元,业绩同比增长34.82%。而日本商船三井(MOL)发表的研究报告也指出世界三大东西航线的货运量在2005年前将保持稳定增长,尤其是我国加入WTO后,贸易壁垒正在快速消除,对外贸易的快速发展必然促进海运行业的爆发性增长,为我国航运巨子的中海海盛有着光明的前景。

  第二,大股东实力雄厚,社保重点青睐。近一年来中海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的大牛走势引人瞩目,它除了受惠于海运业的高速发展之外,不可忽视的是它背靠的第一大股东的雄厚实力,而值得注意的是中海海盛和中海发展的第一大股东均是出自名门,它就是中国海运集团总公司。中海集团是一家跨地区、跨行业、跨所有制和跨国经营的特大型航运企业集团,中海总公司现有各种船舶近400艘,总吨位约800万吨,目前拥有的船舶载重吨位居全国第二位,沿海货运量和沿海客运量居全国第一位。因而背靠实力雄厚的大股东中海海盛未来的发展潜力也极大。据最新资料显示,全国社保基金一零一组合看好公司未来的发展及成长性,第三季悄然持有其流通股109.45万股,位列第一大流通股东。众所周知,社保基金以安全性和可持续发展作为选股的关键条件,从一个侧面反映了公司目前的优良质地,在社保基金示范带领下,该股后市必将吸引更多机构建仓其中。

  第三,清华“创投”概念,魅力无限。公司曾出资2000万元参与发起清华紫光(资讯 行情 论坛)科技创新投资有限公司,而清华紫光科技创新投资有限公司是一家专门致力于高新技术项目投资的风险投资的公司,以专业、快捷、高效、灵活为特色。紫光创投公司于2000年3月18日在北京成立,注册资本为1.8亿元人民币。公司投资方向为:新材料、生物医药和IT。由于紫光创投的定位于高成长性的中小企业,具有典型的风险投资性质,而一旦其所投资的企业上市获得成功,往往可以获得远远高于一般商业的利润,回报率可高达几倍甚至几十倍,上百倍。近期飞乐音响因其清华题材而爆发了短线翻番行情,而中海海盛同样因参股紫光创投,想必也能够获得短线资金的重点关照。

  第四,主力自救,大幅反攻在即。二级市场上,该股四月底以来下跌幅度接近40%,而期间成交持续萎缩,主力机构深套其中,自救欲望极为强烈。目前该股经过四个多月的底部振荡,多重底形态极为明确,近几日再次缩量回探大底得到强力支撑,后市有望出现大幅拉升行情,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潜力股推荐

  中海海盛(600896)公司是我国海南省最大的航运企业,前三季度业绩大幅增长34.82%,同时还具备纯正的清华“创投”概念,优良的投资价值吸引社保基金一举成为其第一大流通股东,发展空间广阔。二级市场上,该股主力深套其中,目前扎实的多重底形态构筑完成,大幅反攻行情即将展开,建议重点关注。 

  注:在本机构所知情的范围内,本机构以及财产上的利害关系人与所评价的证券没有利害关系。上述评论文章仅供参考,投资者据此入市,股市风险自担。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海海盛新闻




涨跌幅排行查询
日,按涨跌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