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广西斯壮(000716):多重利多 壮志凌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7日 19:53 广州博信

广西斯壮(000716):多重利多壮志凌云

  广州博信 周建新

  假日临近,市场的突出特点通常会有两个:一方面是主力定调离场,市场交投清淡,另一方面则是假日概念股异军突起,其中每年重点抓的春运便突出了航空运输在大节假日中的瓶颈作用,因此近期以南方航空(资讯 行情 论坛)为首的航空板块连续逆势上攻,便突出了市场的假日效应,其实航空运输板块逆势走强还孕育着更深的意义,一方面是人民币升
值题材,在以外币标价的负债中航空板块是人民币升值的最大受益者,另一方面是国际油价大幅下跌概念,我们知道,航空运输的成本中油价占了近三成,因此油价下跌则成本大幅下降;此外,随着年报披露的临近,业绩大幅预增概念更是未来市场的焦点所在,而航空运输板块的业绩同比参照物则是出现了“非典”的03年,因此04年度航空板块业绩的大幅增长将是板凳上钉钉,“铁”了。对此,选择那些股价仍趴在大底的航空股未来具有多重的拉升机遇,广西斯壮(000716)以其巨资参股广西航空且业绩已经预盈的情况下,其仅4元的股价及多重的拉升机遇愈发令人垂涎。

  1、航空业:利好汇聚,展翅翱翔

  公司最具震撼力而又深藏不露的是其航空题材。作为自治区政府组建的唯一上市公司,公司斥巨资参股40%股权的广西航空,在我国经济持续高速增长、居民消费结构升级的背景下迎来了空前的机遇,而人民币升值呼声的高涨,使航空板块成为了最大的受益者,近期国际油价的大幅下跌,又使公司的运输成本大幅下降,从而直接提升了公司的业绩。因此,背倚“山水甲天下”的旅游胜地桂林的广西航空,其发展潜力实在不容忽视,目前该公司已开辟了20条国内航线和2条地区航线,每周飞行100个航班,航线网络连接全国几个大中城市和香港地区,呈现蓬勃发展的态势。随着元旦、春节等大的节假日的到来,新的旅游热潮将使公司尽享消费升级所带来的巨大“蛋糕”,而广西斯壮(资讯 行情 论坛)也将获得丰厚的回报,其业绩的增长是可以期待的。

  2、微电子:行业景气,“钱景”诱人

  公司的电子元器件产业也在全球半导体市场快速复苏的推动下呈现出迅猛的发展态势,其控股的桂林斯壮微电子专业生产经营半导体器件,进行SOT-23片式晶体管的封装生产。公司从欧美、日本引进了先进的生产线,目前主要生产二极管、小信号三极管、小功率可控硅、开头三极管等各种系列类型表面贴装晶体管,03年的生产及销售已步入正轨,2004年上半年更是呈现快速增长的态势。随着公司三期工程的完成,公司的生产线将达到30条,其收入将达10亿元人民币。同时,公司与美国先锋公司合资组建的深圳傲龙宽频科技是我国“电缆调制解调器国家标准”起草单位之一,研制生产了我国第一台电缆调制解调器,承担了国家“863计划”的攻关任务,并获得国家信息产业部电子工业生产发展基金的支持,“钱景”十分诱人。

  3、房地产:项目封顶,业绩提升

  公司的房地产业务近年来也快速发展,中国—东盟博览会落户广西南宁,给公司带来了历史性的机遇,特别是公司获得了该博览会会徽设计大赛的独家冠名权,更使公司尽抢了拥抱东盟的先机,公司将凭借着得天独厚的优势发展公司的房地产业务。公司三季报披露,公司开发的南宁斯壮平安小区预计在11月底全部封顶,金湖汇富项目装修工程也已完成85%,1—9月共完成销售收入4016万元。因此,这些项目的竣工,将直接使公司的业绩大幅增长。

  4、资产重组:“黑五类”入主,想象丰富

  其实,公司的资产重组题材也颇具想象力。近期,广西南方投资在收购了公司29.98%的股权后,将成为公司的第一大股东。而南方投资是广西黑五类食品集团的控股子公司,因此,公司的实际控制人为黑五类集团,而该公司表示入主后将对广西斯壮实施一系列的资产重组,并将注入集团属下的优质食品资产,使广西斯壮形成食品生产及销售的主营业务,提高主营收入和利润。可以说,实质性的资产重组将使公司的未来更具想象空间,其前景更加吸引人。

  5、市场走势:超跌严重,拉升在即

  二级市场方面,该股股性十分活跃,每次的大跌均会引发更强烈的报复反弹行情,近期该股超跌现象十分突出,其近日股价在历史大底附近获得了强劲的支撑,而盘面显示其市场抛盘已十分微弱,因此,集超跌低价、业绩预盈、航空、重组、微电子等诸多题材于一身的该股,有望在底部爆发一轮急风骤雨似的拉升行情,值得重点关注。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广西斯壮新闻




涨跌幅排行查询
日,按涨跌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