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锡业股份(000960):资源垄断 启动在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4日 15:06 信息早报

锡业股份(000960):资源垄断启动在即

  钢铁股为首的蓝筹板块近期明显呈现异动,大资金趁大盘低迷之际大举介入,表明以价值投资为核心的蓝筹品种在经历一年左右的大幅调整之后有望再次走强。投资者可选择潜力品种与主力共舞,其中可重点关注锡业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公司在锡资源方面处于世界垄断地位,近年来不断开拓锡产品深加工,利润率提高显著,有望成为最具长线投资价值的战略品种之一。

  我国已探明的锡资源储量居世界首位,而公司的锡资源储备得天独厚,产品拥有33%的国内市场份额,在世界上也有1/10左右的份额,其产品价格变动直接影响世界锡价波动,影响力在世界锡市场举足轻重。资料显示,锡被广泛用用于化工、电子、高新材料等领域,是重要的战略物资;锡还具有无污染的特点,被喻为“绿色环保金属”,在西方被广泛用来替代有害金属。由于锡资源存储的有限性,也使锡业股份具备巨大的战略投资价值。

  公司把握锡价高位运行的历史机遇,继续扩大技术优势,在拥有我国锡行业规模最大和实力最强的分析测试实验室的基础上,吸收世界先进技术,投入巨资从澳大利亚澳斯麦特公司引进澳斯麦特技术和设备。该工程的顺利建成投产使公司年生产精锡能力大幅提高,这对提升公司业绩具有重要作用。与此同时,公司积极介入锡产品深加工,锡深加工项目属于高新材料产业,也是国家重点扶持的高新项目。要知道,我国每年都要进口大量的国外锡产品,公司的锡深加工产品以优异的质量将替代部分国外进口产品,在为国家节省大量外汇的同时,也对公司经营业绩的提升提供有力的支持。

  该股走势明显强于大盘,良好的业绩成为支撑股价的利器。近日受大盘连续调整影响有所回落,正为中短线投资者提供了良好的介入时机,伴随蓝筹股的进一步趋强,该股有望率先启动走出填权行情,投资者可关注。






涨跌幅排行查询
日,按涨跌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