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中国石化(600028):ETF之首选 可关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4日 14:58 信息早报

中国石化(600028):ETF之首选可关注

  公司主要从事石油、天然气、化纤及其他化工产品的生产和销售,是我国最大的上下游一体化石化企业,其原油产量居国内第二位。公司也是化工业务领域的国内最强者,化工产品产量占国内市场份额的50%以上。目前公司4大板块均保持良好的发展态势,而上下游一体化经营模式将进一步提高公司在各个领域的竞争力和业绩增长的持续性和稳定性,未来发展空间相当大,投资价值极高。

  针对公司战略性发展的需求,今年来公司频频增多了合作项目的开发。首先是公司有望进军库页岛,中国方面计划在近期内同俄罗斯签署有关购买萨哈林地区液化天然气的合同,为此双方正在进行谈判。萨哈林岛在中国的称呼为库页岛,位于俄罗斯东部太平洋沿岸的库页岛虽然不起眼,但却是一座蕴藏丰富油气资源的宝库,拥有大约5000亿立方米的天然气储量和大(行情 论坛)约10亿桶的石油。一旦合作成功,发展前景相当可观。

  其次是正在大规模扩建原油生产能力的伊朗宣布,要在全世界范围内招标16个油田开发权,并且开放条件极为诱人。而2月初,公司曾向媒体证实:将不会理会美国要求,竭尽全力继续执行有关竞标伊朗油田开发项目的计划。由于公司多年来频频“下注”此地,因此最后必将有斩获。再有,公司与巴西石油的超级合作。巴西石油公司和中石化(行情 论坛)在南海合作开采原油,不仅将打破中海油对海上石油的垄断,而且也有望借助巴西石油公司的深海勘探技术进军海洋,完成海上石油霸业。由上可知,公司在发展上可谓迅速,未来前景一片光明(行情 论坛)。

  在主业大举展开攻势之际,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也对自己的形象推广也是不遗余力,其中赞助作为世界三大体育赛事的F(行情 论坛)1,借助F1赛事,公司有望强力提升自己的品牌和形象,这表明中国石化冠名F1的目的还不光是在国内,其目的是将公司推到国际舞台上。值得关注的是,公司在第三季度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长43.63%,净利润同经增长78.67%的基础上,全年业绩也有望继续大幅增长。

  二级市场上,作为目前股价仅仅4元多的个股,极具投资价值。在下探到前期低点附近之后,近来该股股价明显走稳,且盘中大买单不断,大资金介入迹象明显,后市作为龙头,反弹的可能相当大,值得重点关注。






涨跌幅排行查询
日,按涨跌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