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9.14第一牛股今现熊态 谁在抛弃抚顺特钢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4日 11:47 新闻晨报

9.14第一牛股今现熊态谁在抛弃抚顺特钢

  晨报记者陈重博

  一个月前还牛气冲天的抚顺特钢(资讯 行情 论坛),昨日不幸沦为两市唯一一只跌停股(除ST股)。与此同时,其股东广发基金的持仓行为也遭到了市场的质疑。

  由于基本面乏善可陈,抚顺特钢长期埋没于众多业绩出色的钢铁股中。“9.14”行情
之前,股价基本维持于4元左右。借着“9.14”的东风,抚顺特钢脱颖而出,在一口气连拉9根阳线后,第一波拉升幅度高达50%。此间,主力高举高打、拔高建仓,手法相当凶悍。尽管“9.14”行情迅速退潮,但抚顺特钢仍处高位,表现坚挺。

  11月下旬,在晋煤集团入主的消息公布前夕,主力再度发力,抚顺特钢一度摸高至9元。由此,抚顺特钢的最大升幅达130%,当之无愧地成为“9.14”行情第一牛股。

  不过,该股似乎也陷入了“见光死”的怪圈。11月25日消息公布至今,该股股价节节败退,至今已跌去32%。究竟是谁令抚顺特钢的走势如此大起大落?

  三季报披露,抚顺特钢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广发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旗下的两只基金———广发稳健、广发聚富(资讯 行情 论坛)赫然在目,除此以外,便无任何基金等实力机构的踪影。

  随着两只基金的大举介入,抚顺特钢的股东人数三季度骤减近万户,流通筹码快速集中。

  最近,已有媒体就“广发基金凭什么对抚顺特钢出奇制胜”提出质疑。不过,广发基金方面极力否认内幕交易的说法,表示其投资是调研的结果。值得注意的是,2000年年底,抚顺特钢的发行上市的主承销商就是广发证券。广发证券还是广发基金公司的第一大股东。

  昨日,记者致电广发基金,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公司高管忙于新基金的发行,无暇顾及其它事情。他表示,公司的持股行为未涉及到违法、违规,对质疑不愿作过多的解释。

  而以“稳健”命名的基金,购入一只中期业绩每股不到3分钱的股票,让人确实有些难以理解。此类投资应难以划入基金们所推崇的所谓价值投资范畴。

  分析人士指出,由于重组时间较晚,抚顺特钢今年的业绩恐难有起色。近期盘中,绩差股频遭空方打压,抚顺特钢的调整亦在情理之中。






涨跌幅排行查询
日,按涨跌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