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汇正财经 > 正文
 

风华高科(000636):科技巨子 反攻龙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2日 15:34 汇正财经

风华高科(000636):科技巨子反攻龙头

  汇正财经

  就在市场极度低迷之时,科技板块再次成为救市主力,海虹控股(资讯 行情 论坛)、深天马(资讯 行情 论坛)A等强势冲击涨停,这让我们想起了另一家科技巨子风华高科(资讯 行情 论坛)(000636)。公司是我国新型电子元器件的龙头企业,世界十大片式元件系列整合供应商之一,近期又有积极得扩张行动,发展潜力巨大,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第一,电子元器件龙头,风化绝代。风华高科(000636)是中国新型电子元器件的龙头企业,也是世界十大片式元件系列整合供应商之一,是国内同行业中唯一一家拥有国家知识产权核心产品新技术的厂商,具备为电脑、家用电器、手机等电子整机企业全面配套的大规模供货能力,在国际上具有较强的竞争力。公司投入近6亿元巨资,发展片式多层陶瓷电容器与片式电阻器产业化项目,该项目是国家移动通信产品国产业配套专项项目,是目前国内投资规模最大,技术水平最高的片式元件产业化项目,受到国家政策重点扶持,市场空间极为广阔。公司还积极展开国际合作,与美国GDI公司进行战略合作,从而不断获得先进的工艺技术和原材料,与日本著名电容器公司也已进行了长达三年的合作,目前公司还积极寻求与台湾有关厂商方面的合作。随着对外合作的不断深入,将为公司进一步快速发展提供有力支持,并巩固公司在行业内的领先地位。

  第二,行业加速发展,年报黑马。全球半导体产业复苏,公司将极大受惠。全球IT产业已渡过严冬,全面复苏,特别是半导体元器件产业正在走出低谷,迎来全新的发展高潮。根据有关专业机构预测,从2002年到2005年,全球电子元器件市场将呈抛物线式上升,2003年处于复苏期,2004-2005年将迎来黄金发展时期,我国到2005年电子元器件行业总销量将达5000亿只,销售总额将达6000亿元,在未来几年,我国电子元器件行业无论在规模、技术含量等诸方面将会迈上一个大台阶,成为世界电子元器件的生产大国和出口大国,而这无疑给风华高科提供了难得的发展新机遇。公司正积极整合资源,充分发挥已投入产能,加大新产品开发力度,提升技术含量,在行业整体转暖的东风吹拂下,公司将迎来新一轮爆发性增长阶段。而公司前三季度的利润总额已经超过了去年全年,年报黑马的身份进一步提高了公司的投资价值。

  第三,积极产业扩张,竞争力大幅提高。公司下属的风华锂离子电池有限公司是国内唯一一家拥有从正、负极材料到电池芯的研究开发和生产能力的厂家,而且拥有多项自主知识产权,生产规模和产品质量均处于国内前列。依靠先进的技术,该公司已经成为波导公司锂电芯类的主要供应商,标志着风华锂离子电池的生产和质量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另外,风华高科于12月01日刊登公告:公司拟全资收购广东肇庆科讯高技术有限公司41.67%股权,科讯公司主营电子元件新材料,公司发展前景良好,将为风华高科增收利润打下良好基础。同时公司还公布了广东广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出资控股肇庆市风华锂电池有限公司的议案。这充分地表明了公司集中力量做大做强公司主业的决心。这一方案的实施将使公司主业突出,核心竞争力大幅提高。

  第四,三重底确立,大幅反弹在即。二级市场上,该股曾是历史上著名的科技龙头股,具备极强的市场号召力,2001年以来该股连续大幅下跌,目前6元左右的市场价格已是跌无可跌了。从走势上分析,该股年初开始主力资金持续介入,近期又构筑了完美的三重底形态,量能呈现出规律性的缩放,短线调整已经到位,今日放量突破10日均线,大幅反弹行情正在展开,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潜力股推荐

  风华高科(000636)是中国新型电子元器件的龙头企业,也是世界十大片式元件系列整合供应商之一,在国际上具有较强的竞争力。公司前三季度的利润总额已经超过了去年全年,年报黑马的身份进一步提高了公司的投资价值。二级市场上,该股主力资金持续介入,三重底的确立预示短线调整结束,大幅反弹行情正在展开,建议重点关注。 

  注:在本机构所知情的范围内,本机构以及财产上的利害关系人与所评价的证券没有利害关系。上述评论文章仅供参考,投资者据此入市,股市风险自担。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风华高科新闻




涨跌幅排行查询
日,按涨跌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