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ST珠峰重组出现曙光 前景不明仍有风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2日 02:10 解放日报

*ST珠峰重组出现曙光前景不明仍有风险

  晨报记者曹西京

  昨天,*ST珠峰(资讯 行情 论坛)(600338)发布公告,称因证据不足,法院终审决定撤销原判定公司被成都海关扣押的资金1025.74万元及房产没收上交国库、对其赃款继续予以追缴的判决。公司重组露出一线希望。该股昨天再次涨停。

  今年6月,*ST珠峰涉嫌走私案由成都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8月成都中院初审判定*ST珠峰及其控股股东珠峰摩托车工业公司犯走私普通货物、物品罪,珠峰工业公司被处罚金8.24亿元,*ST珠峰被免予刑事处罚。公司宣布不再上诉,但公司原董秘和原财务总监提出上诉。日前四川省高院作出终审判决,维持原成都中院对珠峰工业公司8.24亿元罚款的判决;维持对公司犯走私普通货物、物品罪,但免于刑事处罚的判决,但撤销没收公司1025.74万元及房产的判决,并鉴于尚未查到*ST珠峰还有其他走私所得,不再继续追缴赃款。

  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被扣押的资金和房产不被没收,将增加公司营运资金,改善财务状况。三季报显示,公司9月底继续亏损,每股净资产-0.13元;短期借款2.26亿元,财务费用1024.85万元。

  不过,公司目前麻烦不少。9月底,公司2.5亿元银行存款被划走之事仍未收到有关部门明确的调查结论。在2.268亿元借款中,1.69亿元借款已逾期,大股东及关联方欠公司1.67亿元往来款。考虑到控股公司状况,这部分款项很难收回。除非其持有的公司41.05%股权易手。公司三季报已预计今年业绩将亏损,在公布年报后将暂停上市。

  公司有关人士表示,公司一直朝着重组方向努力,目前还没有具体的进展。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ST珠峰前景仍然不明,盲目介入有风险。






涨跌幅排行查询
日,按涨跌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