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中关村证券专栏 > 正文
 

禾嘉股份(600093):基因水稻 种子选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1日 18:50 中关村证券

禾嘉股份(600093):基因水稻种子选手

  中关村证券

  上周以来农业板块全面活跃,冠农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251)连续两个涨停板,极大地刺激了弱势市场,随着相关利好消息不断跟进,相信农业板块又将是一个“丰收年”。2004年是联合国大会确立的“国际稻米年”,在这一年里联合国大力宣传这一全球半数人口赖以果腹的农产品(资讯 行情 论坛)。针对“生物多样性促进粮食安全”的主题,杭州
的中国水稻研究所近日主办了“水稻可持续生产”国际研讨会,与此同时,农业部和联合国粮农组织(FAO)在海南共同举行大会,强调了生物多样性对促进粮食安全、保证人类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意义。不同地区的活动有一个共同关注点:转基因水稻,以及转基因水稻的商业化种植。

  来自农业部的非官方信息透露,中国有可能在2005年或2006年批准转基因水稻的商业化种植,开全球转基因水稻商业化之先例。中国是第一水稻大国,中国大门的开启对全世界水稻生产和消费都将产生重要影响。我们研究认为,农业股在年末还有表现机会,原因很简单,在弱市里面,有主力介入,必有拉升机会。周二有农业概念的新大洲和国际实业(资讯 行情 论坛)逆市逞强,后市可积极关注蕴藏爆发机会的的禾嘉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093),该股是中国农业龙头,正宗“种子”概念,后市有望强劲反弹。

  四川禾嘉股份(600093)有限公司是国家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公司主要从事农副产品的深加工、销售,优质农作物种子的生产、销售及技术服务等。根据有关规定公司及公司控股子公司(直接控股比例超过50%)可享受免征企业所得税的优惠政策,另外还享受国家政策上的扶持。禾嘉股份的控股子公司(持股90%)禾嘉种业,主要从事杂交水稻、杂交型玉米、小麦种和油麻菜种等农作物种子的生产和销售,公司有望在日前国家农业部积极讨论的是否允许基因水稻的商业生产正式落实后,通过这一高新品种获得巨额利润。

  今年上半年,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4946万元,主营业务利润3862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分别上升了74.09%、2.32%。公司所在地四川是我国农业大省,人口众多,农田面积大,农业产值高,在全省经济发展中有举足轻重的作用。随着西部大开发优惠政策的实施,公司业务有望飞速发展。农业日前农业部全面启动了农业科技入户工作,大力发展“高产、高效、优质”农业,力争早日全面实现农业现代化。公司加大高科技种业的生产与研发,未来业绩有望伴随着国家农业的大发展红红火火喜获丰收。

  二级市场上,该股短期跌幅巨大,目前股价仅3元左右,已是历史低位。远低于股价高达5.4元的冠农股份。技术上看,该股筑底明显且底部扎实,强烈的比价效应加上正宗的种子概念短期内将引发股价报复性反弹,积极关注。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禾嘉股份新闻




涨跌幅排行查询
日,按涨跌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