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机构周末荐股擂台 > 正文
 

长安汽车(000625)资本运作带来长期发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17日 18:40 杭州新希望证券网

长安汽车(000625)资本运作带来长期发展

  杭州新希望

  汽车业虽然在今年由于降价,其增长速度显得有些疲态,但是从国外汽车百年发展史来看,汽车产业似乎永远具有强大的动力,因此汽车业是长期值得关注的,(000625)长安汽车(资讯 行情 论坛)通过资本运作正在成为国内汽车业的新龙头。

  公司的整车产品线是上市公司中最完整的一家,被业内认为是最具有代表性的汽车整车类上市公司。2004年前三季度每股经营业绩0.64元,经营业绩在业内十分突出。今年公司成功增发之后,长安工业区将建成10万辆产能的CM8生产线,使重庆本部微型客车产能从现有的20万辆扩充至30万辆,有利于公司降低成本,进一步巩固和保持微车行业龙头垄断地位。长安福特蒙迪欧2.0系列自3月20日正式上市以来,销量逐月攀升,3个月里就销售了15000辆。而6月初推出的2.5L蒙迪欧V6系列,业内认为其价格和品质基本与国际市场接轨,被媒体视为"搅动汽车市场的一匹黑马",凭借其与国际接轨的价格水准,市场前景相当乐观。

  10月30日,长安汽车发布公告称,已于10月28日与江铃集团签订协议,决定各自出资5000万元人民币在江西南昌设立江西江铃控股有限公司。长安重组江铃一事终于有了实质性进展。长安汽车称,设立江铃控股有利于加强长安汽车与江铃集团两个优势企业的强强联合。人事方面,在江铃控股9名公司董事会董事中,包括董事长在内的5人由长安汽车方面推荐。其强强联合有利于公司做大做强,提高竞争力。

  另外据海外数家媒体报道,沃尔沃已经与长安汽车签署了谅解备忘录,原则上同意在国?生产沃尔沃轿车,并且首先生产沃尔沃S40轿车。这将大大提高公司在高档车市场的竞争力,使公司通过沃尔沃进入高档车行列,提高科技含量,为公司长期发展奠定了基础。

  该股严重超跌,股价在低位徘徊,但经过长期调整后,该股已经出现止跌的迹象,近期成交量放大,有资金活跃,走势明显强于大盘,可关注。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长安汽车新闻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