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机构周末荐股擂台 > 正文
 

桂林集琦(000750)超跌基因概念酝酿反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17日 17:58 三元资讯网

桂林集琦(000750)超跌基因概念酝酿反弹

  三元顾问 洪燕华

  周五受蓝筹杀跌影响,大盘收出实体大阴线。盘中超跌股则成为最顽强的一股力量,兰宝信息(资讯 行情 论坛)在创新低后立即强势拉起,最终涨停报收,相似的嘉瑞新材(资讯 行情 论坛)也有5.37%的涨幅。由此看出,在股指重心逐渐下移的行情里,超跌反弹将成为市场的主流热点。那么我们就可以从那些近期股价跌至新低附近、具有类似兰宝信息那样
的形态的、且还未出现反弹的个股里寻找机会。具体如桂林集琦(资讯 行情 论坛)就是这样一只潜力品种。

  首先,基因概念,实力雄厚。公司的下属子公司北海集琦方舟基因公司的主打产品方舟咏迪(重组人粒细胞集落刺激因子,G-CSF)在临床上主要用于治疗肿瘤病人因化疗或放疗引起的中性粒细胞减少症,是治疗癌症的特效辅助药物,与国内同类品种相比具有质量稳定可靠、见效快、疗效明确、纯度高副反应小的优势,成为在癌症治疗辅助药物中的一个杰出代表。目前正在研制的方舟咏迪第2代(已获国家专利,专利号为:ZL97123162.1),预计会占据国内升白药市场的60%-70%的市场份额,销售额将达1-2亿元人民币。还有公司和国家科技部合作开发二种治疗癌症的一类新药,并直接承担国家"八六三"高技术项目--抗血栓素新药(获美国专利,专利号为5472945)。公司的多个高新产品的推出,体现了公司自身的强劲实力。

  其次,销售网络完善,为发展打好基础。公司下属子公司广西福生堂药品有限公司是广西最早获得"药品零售连锁经营许可"的两家企业之一, 是广西首家实行24小时营业和24小时免费送药上门服务的药店。1999年9月,在国家大力发展药品零售连锁政策的鼓励下,打出了以"福生堂"为品牌的连锁经营旗号。2001年5月,成为广西首批(两家)获得"药品零售连锁经营许可证"的企业之一。公司拥有1500平方米的配送中心,6000多平方米的营业面积。2001年以来通过企业改制、机构、战略调整等一系列改革、发展,公司在柳州、南宁、桂林、宜州、河池、来宾等地拓展了近百家连锁药店,是目前广西连锁药店较多的企业。良好的销售网络为公司的良好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再次,公司科技园竣工,产能将得到提高。目前公司在桂林市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投资四亿元人民币兴建集琦科技园,其一期工程(集琦科技园产业基地)已竣工落成,五条药品制剂生产线一次性通过GMP认证,现已投入生产使用,使公司的整体实力上了一个崭新的台阶,公司有望迎来全新的发展机遇。

  在二级市场上,该股近期连续下跌,超跌严重。目前股价离历史新低仅有一步之遥,其技术形态与启涨前的兰宝信息相当类似。周五股价出现了止跌现象,KDJ即将出现金叉买入信号,后市有望迎来强劲反弹。投资者可逢低适当关注。

  两市涨幅前五名点评

  冠农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251)公司所属农业,主营果业种植、仓储、加工及销售等;二级市场该股在底部构筑标准的双底形态,今日再次放量涨停,量能明显放大,后市应重点关注。

  *ST中川(600852)公司所属工程建筑业,介入电力设备制造及精细化工领域;二级市场该股再次创出历史新低,超跌严重,今日涨停属于典型的反弹性质,不予参与。

  *ST三普(资讯 行情 论坛)(600869)今日发布公告收到两笔合计1300万元的财政补贴,股价再次涨停,但从其即时图走势上看,其封单量并不坚决,由于累计风险加大,建议投资者离场为主。

  *ST中农(资讯 行情 论坛)(600313)公司主营油料作物、蔬菜等的种植、加工、销售;并开始涉足高科技与生物技术的开发。二级市场其跌幅巨大,近期创出新低后触底反弹,后市反弹空间较大。

  *ST万鸿(600681)公司所属房地产行业,其参股券商并具有网络概念;二级市场该股超跌严重、价位偏低,近期再次回落至前期低点位置,而引发超跌反弹,明日仍有高点可寻。

  兰宝信息(000631)公司所属汽配行业,涉足通讯等高科技产业,形成了主业多元化格局,其业绩亏损;近期创新低后提前于大盘坚定,今日属于典型的超跌反弹,应逢高减磅。

  嘉瑞新材(000156)公司所属化工行业,其业绩亏损;二级市场该股超跌严重、价位偏低,近期再次回落至前期低点位置,量能也明显萎缩,后市可重点关注量能变化,放量可跟进。

  ST东海(资讯 行情 论坛)A(000613)公司所属旅游酒店行业,其第一大股东实行了债务清理和资产重组;二级市场该股在半年线处遇阻回落,量能明显萎缩,今日涨停属于典型的反弹性质。

  ST亿安(资讯 行情 论坛)(000008)公司主营电子科技、网络工程、房屋租赁等;二级市场该股在底部区域一直维持横盘振荡整理,近期在量能萎缩后再次放大,股价突破了前期平台,后市仍有空间。

  *ST光明(000587)公司所属家具制造业,合资成立网络服务公司具有网络题材;二级市场该股走势强劲,半年线处回调后,再次放量上攻,后市该股仍有上涨的动力,可关注。

  换手率前五名点评

  冠农股份(600251)量能支持,积极看高

  *ST花雕(600659)均线压制,持续休整

  *ST中农(600313)均线压制,持续回落

  山鹰纸业(资讯 行情 论坛)(600567)均线反压,回落休整

  南京熊猫(资讯 行情 论坛)(600775)持续下行,考验低点

  河北宣工(000923)低位有震荡反复过程

  赣南果业(资讯 行情 论坛)(000829)量能增长,积极上行

  思源电气(资讯 行情 论坛)(002028)均线压制,回落休整

  *ST京西(资讯 行情 论坛)(000802)上攻通道完整,关注

  桂林旅游(资讯 行情 论坛)(000978)增量介入,积极上行

  成交金额前五名点评

  齐鲁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600002)利空影响,放量大跌。

  武钢股份(600005)短期回调,暂且观望。

  上海石化(600688)突破回抽,逢低介入。

  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600900)缩量回调,低吸持有。

  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600050)底部整理,低吸持有。

  海虹控股(资讯 行情 论坛)(000503)缩量回调,暂且不碰。

  长安汽车(000625)窄幅振荡,仍可持有。

  南方汇通(资讯 行情 论坛)(000920)小幅反弹,离场观望。

  盐田港(资讯 行情 论坛)A(000088)缩量回调,暂且回避。

  鞍钢新轧(资讯 行情 论坛)(000898)年线企稳,强势整理。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桂林集琦新闻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