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南京中北(000421):低价交通 潜力巨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16日 16:20 安徽新兴

南京中北(000421):低价交通潜力巨大

  安徽新兴 袁立

  受益于我国经济的快速发展、城市化进程步伐加快、居民出行率稳步提高,公交运输上市公司将保持稳定的业绩增长,同时由于公交运输经营中现金交易的特性,此类上市公司具有业绩稳定增长、现金流充裕的优势,因此投资风险较小。建议大家重点关注南京中北(资讯 行情 论坛)(000421)这只个股.

  南京中北(000421)主营客运交通和房地产投资。公司南京地区拥有具有垄断优势的出租车业和公交业,近年来,公司正是抓住了这样的机遇,近年来不断低成本扩张 ,迅速扩大公司客运业务的规模,公司以上市公司的资金优势、管理优势,通过收购、兼并,积极向省内外中等以上城市公交客运市场进军,实现低成本扩张,出资设立了淮北中北巴士有限公司。巩固了其在南京及淮南淮北地区公共交通的龙头地位,实力不断得到加强,发展前景不可限量。

  值得关注该股炒做题材也颇为丰富,公司参与合资组建了南京三宝科技股份公司,目前三宝科技已成功在香港创业板上市,股价表现强劲,有望给公司带来近5000多万元的投资收益,另外公司在房地产投资领域也获利颇丰,前期公司曾出资1.57亿元购买南京黄金地段75438平方米,后期增值潜力巨大。公司业绩预告显示,下半年这两大主业有望为公司带来更多的利润。

  从二级市场的走势看,该股近两年超跌十分严重,目前股价仅3.56元,已处于历史低点附近,而与该股业务相近的上市公司如强生控股(资讯 行情 论坛)、大众交通(资讯 行情 论坛)、巴士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个股股价均大大高于该股,表明该股未来仍有较大上升空间,作为客运行业中市值最低、涨幅最小的品种之一,建议投资者做重点关注.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南京中北新闻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联想收购IBM PC业务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中外乒乓球明星对抗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