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上海石化(600688)估值水平低于全球同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16日 08:55 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上海石化(600688)估值水平低于全球同类

  公司2004年第3季度创下上市以来的季度最佳业绩,1—9月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81.27亿元,同比增长30%,其中三季度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03.48亿元,同比增长38%,1—9月实现净利润26.14亿元,同比增长187%。三季度主营业务收入和净利润大幅增长且净利润增长幅度远高于业务收入的主要原因是合成树脂、合成纤维和中间石化产品价格大幅上涨。公司合成纤维三季度毛利率由二季度的7.88%上升到24.63%,合成树脂的毛利率从19.37%提高到34.85%,中间石化产品则是从32.35%涨到38.03%。

  产品价格上升和成本下降是公司业绩上升的主要动力,目前已开始受益于降低成本发展战略。随着甬泸宁原油管道的投入使用和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晴纶统一销售等措施的到位,使成本进一步下降。但产能不足一定程度限制了公司的增长,同时2005年中开始外购乙烯原料将令生产成本略有增加。新建乙烯项目仍处于申报阶段,项目须于2008年左右完成。

  上海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目前估值水平低于全球同类公司,从周期性趋势来看,目前估值水平接近甚至低于BASF和BAYER12年中周期高点时的估值底限。与国内上市公司相比,上海石化11年持续盈利能力和分红能力及良好的公司治理和信息披露均走在国内前列。2004、2005、2006年综合盈利预测为0.46、0.51、0.49元,对应预测市盈率为10.89、9.82、10.22倍。

  当前有17位分析师跟踪,建议“强烈买入”、“买入”和“观望”、“适度减持”人数分别为3、7、5、2。(今日证券)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