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三元顾问 > 正文
 

三九生化(000403):超跌低价 即将反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15日 18:01 三元资讯网

三九生化(000403):超跌低价即将反弹

  三元顾问 洪燕华

  周三大盘收出长下影的阳线。我们看到盘中前期较热的超跌个股还是有其活跃分子,如前期严重超跌的华源制药(资讯 行情 论坛)短短三天反弹幅度已超过了10%。由此看出,近期超跌个股应该还会有相当表现机会。因此,我们可以从前期严重超跌,近期股价还在阶段底部的低价股中寻找机会。具体如三九生化不仅符合前期超跌严重、创出历史新低、现在
还蛰伏在阶段底部等条件,同时公司还拥有国家一类新药的良好概念,有望成为主力资金追捧的焦点。

  首先,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概念良好。1999年,公司决定与第二军医大学在生物制药领域建立长期紧密的合作关系,加大在高科技生物制药方面的投入。同年8月,公司投资2000万元独家购买第二军医大学基础医学部开发成功的治疗癌症新药--新型人重组肿瘤坏死因子(rhTNF--NC)。该成果经国家权威机构鉴定达到国际先进水平,适用于肺癌、食道癌等多种恶性肿瘤,尤其对于不能手术或术后复发的中、晚期肿瘤,更是一种好的治疗措施。该产品属世界首创,它的研制标志着我国基因工程技术已达到世界先进水平。03年,该药获得了国家一类新药证书,表明了公司拥有了该药的自主知识产权。公司预计国内抗肿瘤药物的销售市场每年高达数十亿元,因此,该药有望成为公司的新的利润增长点。除此之外,公司在1999年还购买了另外三个国家级新药。这一系列重拳出击高科技生物制药领域的举措,标志着公司调整产业结构,向高新技术方向发展的思路,已日趋成熟和明晰。

  其次,公司四大生物基地建成,产业布局基本成形。公司是我国著名的生物制药企业三九集团旗下的一家高科技企业,目前已成功建立起上海唯科、昆明白马和双林药业为骨干的三大生物药品基地,即基因工程药品生产基地、生化药品生产基地和血液制品生产基地,在吸收衡阳金汇医用材料公司后,生物材料生产基地也成为其完整的产业布局中的一环。该四个生物药品基地的各个投资项目将逐步投产见效,将形成公司今后发展的主要利润增长点。与此同时,其原有的工程机械类业务在近年来产销量也比较出色,对其业绩增长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

  再次,稳扎稳打,稳健发展。今年10月集团总经理孙晓民对三九生化(资讯 行情 论坛)未来的发展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进一步做大做强主业,突出生物制药的特点;二是要进一步改善和加强管理,做到稳健经营,规范发展;三是要不断充实和丰富医药新品种,全面提升经营业绩。同时还明确表示集团在各方面将尽最大努力帮助下属企业。因此不难看出,在集团公司的大力支持下,公司有望稳步成长,前景值得看好。

  在二级市场上,该股前期阶段最大下跌幅度达到了35.2%,严重超跌。股价在创了4.16元的历史新低后开始逐步企稳,且走出了向上的慢牛行情,MACD持续红头,走势较强。目前中短期均线出现了粘合形态,后市向上变盘可能性大,投资者可逢低适当关注。

  两市涨幅前五名点评

  上海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600688)公司主营石化产品,斥巨资与中石化、BP公司合资建设90万吨乙烯项目,近期原油价格的下跌使其凸现投资价值,技术上该股突破整理,后市仍有上行空间。

  物化股份(600247)公司主营商业连锁,并进入物流领域,具有重组、环保题材;二级市场在底部维持宽幅振荡已一年,近期随大盘回调至年线处企稳,今日再次放量上攻,可持股。

  凌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231)公司主营钢铁等,其历史股性极为活跃;前期钢铁股上涨该股率先上攻,底部量能放大明显,后市年线位置即7.12元处压力较大,可考虑回避。

  风神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469)公司主营轮胎等,其产品及规模均居国内前列;技术上该股在创下4.90元新低后企稳反弹,后市一旦放量站在半年线之上,将重新走强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国旅联合(资讯 行情 论坛)(600358)公司所属旅游产业,其大股东实力雄厚;近期在底部构筑标准的头肩底形态,回调缩量显示资金仍高度锁仓,后市一旦放量将打开上涨空间。

  本钢板材(000761)公司从事钢铁冶炼、板材轧制及其相关产品的销售,属于超跌的低市盈率个股;技术上该股突破短期整理三角形,放量涨停,明日仍有高点可寻。

  长城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000569)公司主营钢冶炼、钢压延加工,具有资产重组题材;近期在底部构筑标准的头肩底形态,今日再次冲击半年线高点,量能明显放大,后市将以反复振荡为主。

  长安汽车(000625)公司为汽车产业的龙头企业,其参股江铃汽车(资讯 行情 论坛)使其规模提升;该股前期超跌严重,近期在底部构筑小双底后,出现量价齐升的态势,后市有较大的反弹空间。

  大地基础(资讯 行情 论坛)(000426)公司主营房地产等,并与清华大学合作介入新材料领域;技术上该股构筑标准的头肩底形态,量能也明显的放大,后市突破半年线压力后将打开上涨空间。

  *ST光明(000587)公司主营家具产品、销售等,其产品优良,具有网络概念;近期该股缩量上扬至半年线后回调整理,目前处于二浪调整中,后市关注量能和股价的变化。

  换手率前五名点评

  凌钢股份(600231)均线支撑,积极上行

  南京熊猫(资讯 行情 论坛)(600775)均线反压,持续回落

  东方锅炉(资讯 行情 论坛)(600786)在底部有震荡反复过程

  五矿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600058)增量介入,积极上行

  中视传媒(资讯 行情 论坛)(600088)均线压制,持续回落

  航天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002025)支撑充分,持续积极上攻

  鑫富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002019)头部压力重,持续回落

  华兰生物(资讯 行情 论坛)(002007)均线支撑,反转上行

  本钢板材(000761)巨量介入,持续上行

  思源电气(资讯 行情 论坛)(002028)头部压力重,持续回落

  成交金额前五名点评

  武钢股份(600005)走势稳健,稳步攀升。

  凌钢股份(600231)底部放量,持续上攻。

  上海石化(600688)首次放量,还有空间。

  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600050)底部区域,低吸持有。

  宝钢股份(600019)钢铁龙头,逐渐企稳。

  海虹控股(资讯 行情 论坛)(000503)缩量回调,暂且观望。

  长安汽车(资讯 行情 论坛)(000625)汽车龙头,率先上涨。

  鲁能泰山(资讯 行情 论坛)(000720)底部企稳,等待反弹。

  鞍钢新轧(资讯 行情 论坛)(000898)年线企稳,振荡向上。

  韶钢松山(资讯 行情 论坛)(000717)强势整理,蓄势上攻。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三九生化新闻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