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新升资讯专栏 > 正文
 

江苏阳光(600220):绩优蓝筹 基金重仓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15日 16:07 新升资讯

江苏阳光(600220):绩优蓝筹基金重仓

  新升资讯

  昨日两市走出先抑后扬的行情,早盘场内气氛一度十分凄凉,千三铁底遭受强大冲击。两市绝大多数股票纷纷泛绿。但钢铁板块却逆市场而动,成为阻止大盘下泻的主要支柱。尾盘在石化板块强有力的支援下,大盘重上千三。由此可见,蓝筹股逐渐成为市场阻跌的主力,因此,一些绩优成长性好的蓝筹股值得我们关注,比如江苏阳光。

  公司具有高科技的概念。公司是科技部认定为“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公司的“纳米抗静电精毛纺技术”被列入国家“863”计划,“大豆纤维”列入国家火炬项目,“第二代天丝”被评为国家重点新产品。公司属于朝阳产业,是毛纺行业排头兵,同时也是国内最大的精纺绒生产基地和最大的薄型高支布料生产基地。公司的阳光商标是中国精纺行业中唯一被国家工商局认定的“中国驰名商标”。随着我国加入WTO后,羊毛进口和纺织出口配额逐步取消,为公司产品成本降低和出口市场扩大提供了更广阔的空间。

  公司在主营业务稳定的基础上向稳健行业基础行业跨进,培养新的利润增长点。公司挖掘医药领域。研发了原创性发明能使皮肤创面快速愈合的新型材料“德莫林”。由于这种新产品的市场空间极其广阔,从而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另外,公司收购无锡阳光置业,积极进军房地产业,据初步估算,该项目可给公司带来近3亿元利润。同时,我们注意到,公司被银丰证券投资基金、同盛证券投资基金等多家基金机构重仓持有,显示出该公司巨大的发展潜力。

  二级市场上,该股市盈率仅13倍,市净率仅1.6倍,是难得的“双低一高”的优质股,市场价值被严重低估。3.33元的价位使得该股成为一支典型的超跌绩优成长蓝筹股,后市空间巨大,投资者可关注。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江苏阳光新闻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