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渤海投资 > 正文
 

张家界(000430):山水第一股 业绩暴增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14日 17:29 渤海投资

张家界(000430):山水第一股业绩暴增

  渤海投资研究所 周延

  在大盘低位震荡之际,我们连续推出的力诺工业(资讯 行情 论坛)、欣龙无纺(资讯 行情 论坛)、石岘纸业(资讯 行情 论坛)均取得了上佳的收效,这不仅验证了我们荐股思路的正确性,也令投资者有效地规避了市场风险。临近年底,业绩再度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继北京故宫、长城等世界自然遗产的旅游门票涨价风波被市场炒作得沸沸扬扬之后,日前
,又一世界自然遗产所在地张家界(资讯 行情 论坛)也在积极酝酿门票价格上调,武陵源核心景区门票价格听证会将于12月28日召开。不出意外,景区门票价格上涨的可能性极大,这对于前三季度主营业务收入已经实现61.17%增长的张家界(000430)而言,犹如注入了一针兴奋剂,业绩大幅增长的预期必将推动股价走出一轮波澜壮阔的飙升行情!

  亮点聚焦一:门票提价 引发价值回归行情

  据12月7日《东方新报》报道,张家界武陵源核心景区门票要涨价了!张家界武陵源核心景区门票价格听证会将于12月28日在张家界市召开。知情人士透露,如不出意外,景区门票价格上涨的可能性极大。同时,张家界市委宣传部新闻科科长王建军表示作为世界自然遗产地的张家界,是湖南省一个著名的旅游品牌,而武陵源核心景区目前“门槛”太低,并不利于对世界遗产的保护。武陵源核心景区的门票上涨将是物有所值。可见从保护世界遗产角度出发,张家界门票的涨价也是必然的。近期世界自然遗产的旅游门票纷纷上调,加上元旦、春节两大传统节日的临近,以张家界为首的旅游板块年末的飙涨行情极有可能提前展开。

  亮点聚焦二:山水第一股 迎来质的飞跃

  张家界拥有迷人的景色,是众多观光旅游者向往的旅游胜地。张家界所辖的宝峰湖风景区、德夯风景区和猛没河风景区三大旅游景区依托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形成了独具特色的高山湖景、湖西苗族风情景观和猛没河漂流,尤其是宝峰湖风景区已被评为国家“4A”景区。经过一系列的扩张收购,张家界最新推出的“湘西走玩”的休闲旅游项目,把湘西三大著名景点即激情山水(猛洞河)——浓情歌舞(德夯)——幽情古堡(凤凰)进行了有机的串联。公司目前拥有湘西猛洞河旅游开发有限公司75%和宝峰湖旅游实业开发公司75%的股权,这两家公司的另外25%股权分别为香港振升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和马来西亚保利实业贸易有限公司持有。今后,张家界不仅要成为旅游资源的规划商、开发商、经营商。而且要成为旅游产品的制造商、供应商、文化商。至此,张家界可以说是真正配得上“中国山水第一股”的称号。

  另外,今年9月公司一举收购了第一大股东张家界旅游经济所持有的张家界国际大酒店53%的股权。该国际酒店是中外合资企业,是张家界唯一挂牌的四星级酒店,同时还是中国名酒店组织和世界金钥匙联盟酒店组织在张家界的唯一成员,占据着当地高端市场的较大份额。公司去年在非典不利影响下仍然取得利润增长11%的佳绩充分说明该旅游景点在旅游者心中的地位,有望在旅游市场人气高涨的前提下迎来质的飞跃。

  亮点聚焦三、消费升级 旅游景气度看涨

  按照国际经验,人均GDP超过1000美元之后,将触发国内社会消费的结构升级。而2003年我国人均收入已经跨越1000美元关口,据国家统计局分析,我国人均消费从2003到2020年将增长10.8%,新的消费高峰就要来临,教育、医疗、旅游、电信、信息和家庭娱乐商品的更新换代,都将成为消费支出中增速较快的项目。居民消费将由实物消费为主走上实物消费与服务消费并重的轨道。旅游将是消费升级的主要收益行业之一。2004年我国旅游市场在走出2003年非典的阴影之后,继续恢复了2002年的增长势头,尤其是2004年三季度旅游业的收入出现了爆发性的增长,旅游收入不仅超过了2004年二季度“五一”黄金周和2002年同期的水平,而且旅游业上市公司的毛利率也有所上升,显示了旅游业强劲的复苏势头。旅游上市公司的资产负债率普遍较低,因此受加息的影响较小。

  从走势上来看,该股在大盘屡创新低的情况下,并没有随大盘走弱,反而在前期低点上方明显止跌回稳。目前该股各项技术指标呈现出明显的多头排列,宝塔线三平底翻红,给出了十分典型的买入信号,同时股价连续两个交易日飘红,后市有望展开强劲上扬行情,可重点关注!

  (在本人所知情的范围内,本人所属机构以及财产上的利害关系人与本人所评价的证券没有利害关系)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张家界新闻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