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汇正财经 > 正文
 

板块分析:大盘止跌回稳 点亮数字科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14日 15:53 汇正财经

板块分析:大盘止跌回稳点亮数字科技

  汇正财经

  随着新股发行开闸,不论是询价制还是什么,仅仅是方法而已。最为实质的是——继续扩容。市场依然对“扩容”心有余悸,毕竟在宏观经济调控,银根抽紧的背景下,市场上货币流通量就在不断减少,资金供需矛盾正在变得尖锐,如果“扩容开闸”,进一步稀释现有市场资金,牵引整体市场价格中枢下移就是很正常的了。另外,询价制目前才是理想化
理论上的构想,在实际操作中并不能排除机构联手“操纵发行价”的可能,同样也不排除,询价制大幅降低发行市盈率后对现有股价市盈率的向下牵引。这所有不确定的可能性就是市场不上不下的无奈选择。但是由于政策面和市场实际运行周期已经没有大幅向下的可能,所以,昨天我们就提出,从整体市场近期的下挫和昨日跳空后的长下影线K线以及成交量快速萎缩来看,做空动能极其有限,还是显示出了市场年末翘尾依然可期,1300点依然是建仓的安全区。牛皮是蓄势的最好表现形态,反弹的时间不会太远。

  尤其值得我们注意的是,上证180(资讯 行情 论坛)和上证50(资讯 行情 论坛)成分样本股的调整,就是大盘在1300点一带选择个股的较好机会。不过上证180或上证50含盖了所有目前的行业和板块。说起板块和下一轮反弹的市场热点,我们继续推出科技股中具有数字电视概念的个股。

  因为科技是经济发展的动力源(资讯 行情 论坛)。我们迈进的21世纪,就是科技的时代,是信息的时代,是数字时代……

  是的,我们能从各个方面感觉到这一点,一切都在数字化。11月22日《人民日报》刊出题为“我国2015年停止模拟电视播出”的新闻,文章指出,目前,我国广播电视在节目采集、制作、播出、传输环节已经基本实现了数字化,只有接收环节即用户的电视机还是模拟的。实现用户接收环节从模拟向数字的整体转换,是我国广播电视数字化的关键,解决这个关键的途径是免费为用户配置数字机顶盒。

  而由于数字电视标准即将推出,北京、深圳等地也将进入数字电视的高速建设阶段,因此数字电视板块有望成为市场的核心热点。

  据预测,2008年,中国数字有线电视用户为将有3373 万,普及率将达到24%。有关部门预计,从今年到2015年,我国数字电视市场规模将由600亿元扩张到5000亿元,2010年数字电视接收机市场将达到2050万台,其中蕴藏的市场商机更达到1万亿元。

  前述提到,所有电视数字化的进程正在悄悄地加快。

  目前我国模拟电视机保有量接近4 亿部,未来在数字电视机取代模拟电视机的过程中,将释放出巨大的数字电视终端市场。据预测,我国数字电视接受机的发展,将经历三个时期:第一个时期是2003--2005 年,为市场启动期,这一时期市场总容量为800 万台左右;第二个时期是2006--2008 年,这一时期市场需求急剧上升,为高速发展阶段,市场总容量为3500 万台左右;第三个时期是2008年奥运会之后,数字电视的发展将进入一个平稳发展期,年销售量保持在1500 万台以上。随着数字电视产业推动力度的加强,数字电视接收机市场将会呈跳跃式的增长。国内相关公司主要是彩电厂商,如四川长虹(600839)、TCL集团(000100)、深康佳A(000016)、厦华电子(600870)等将会直接受益。而海信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600060)更是数字电视行业的龙头。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