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华联控股(000036):开始主攻PTA项目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14日 15:51 信息早报

华联控股(000036):开始主攻PTA项目

  司拟出售所持波司登48%股权的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已获证监会批准。

  评析:华联控股持有波司登48%的股权,为第一大股东。2003年公司实现的主营业务收入27.28亿元中,有64.95%是来自波司登的。而华联控股2003年实现净利润3413万元,波司登为其贡献投资收益达2241万元,占净利润的65.66%强。本次华联控股将波司登48%的股权出售给浙江三弘国际羽毛、济南嘉华购物、江苏康博实业等三家企业,将回收近2.1亿元的
资金。有关资料显示,波司登公司主导产品“波司登”羽绒服1995年至2003年连续9年在全国同类产品中销量第一。尽管如此,2003年开始“波司登”业绩下降明显,全年其实现4888万元的净利润,较2002年急跌75.63%。今年1~5月,更是亏损128万元。正是基于羽绒服装市场的急剧变化,使得华联控股急于抽身而去。

  由于波司登在华联控股所占比重明显,因而转让后不再合并报表将对今年华联控股的业绩产生影响。近年来华联控股业绩也算比较稳定,每股盈利基本在0.20~0.30元之间。不过公司2003年起业绩开始下滑,当年每股收益跌至0.08元。今年前三季度,每股盈利更是跌到0.013元的低位。

  华联控股此次重大重组将是把所获得资金投向耗资巨大的年产45万吨PTA工程上。该项目由华联控股及其他合资方合资设立的华联三鑫投资实施。三万投资主体及持股比例为华联控股51%、绍兴展望24.5%、浙江加佰利24.5%。项目地处浙江绍兴的滨海经济开发区,总投资24.27亿元,是目前浙江省惟一通过国务院批准的大型PTA项目。根据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项目建成后预计年均销售收入232324万元、年均税后利润33750万元。由于该项目明年上半年就可以投产,对华联控股将产生积极影响。

  截至目前,华联控股总股本4.5亿股,流通股2.67亿股。前10大流通股股东中,包括汉兴证券基金(持1020万股)、兴业证券(持600万股)、大成蓝筹稳健(持380万股)等机构,持股量均不轻。其中汉兴基金在半年报中未见其身影,估计是在第三季度介入的。

  在10月26日开始停牌后,本周华联控股重新复牌交易。股价在周一呈现大幅高开低走状态,收盘5.08元,成交1326万股。尽管长阴对股价短期形成压力,但估计重新以5元作宽幅震荡可能性比较大,可注意回调下的买入机会。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