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中关村证券专栏 > 正文
 

华夏建通:外资题材盖茨基金虎视眈眈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13日 19:03 中关村证券

华夏建通:外资题材盖茨基金虎视眈眈

  中关村证券

  根据入世协议,本月11日起,北京上海、广州三地外资进入基础电信业务的闸门将打开。作为最赚钱的领域,基础电信涉及固定通信、移动通信、卫星通信等。中国将允许外资在国内及国际基础电信业务设立合资企业,外资股比可达25%;2006年,外资股比可达35%;2007年,外资股比可达49%,并取消地域限制。电信行业有望迎来重大发展机遇。前期传媒
在外资进入利好刺激下走出波澜壮阔的行情,外资概念再次万人瞩目。

  此前市场反映沸沸扬扬“盖茨基金会”合格境外机构资格已获得中国证监会批准,据《华盛顿邮报》称,最近几年盖茨及其公司已成为光缆宽带领域在全球范围内最大的投资人之一。盖茨基金携巨款登陆中国股市,“股神”盖茨成为国内股市又一风向标。他进军中国证券市场,对宽带光纤资源概念股虎视眈眈,势在必得。而电信通讯业的对外开放,也将为盖茨产业基金进入中国电信业打开渠道。我们研究发现华夏建通(资讯 行情 论坛)(600149)作为中国极具发展潜力的光通信龙头企业,给人们预期公司引入外资拓宽业务提供了丰富的想象空间。

  重组后公司积极进军通讯软件领域,公司拥有覆盖全国的3.2万公里骨干网和156个城市的城域网光纤资源,是在国内仅次于中国电信与网通的第三大城域网宽带光纤资源和庞大的基础电信资源,是我国五大通讯企业(中国电信、中移动、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网通、铁通)运营商之一,市场前景广阔。公司利用铁通庞大的固网资源开通的华夏通呼叫业务覆盖全国城市达300多个。该股在电子商务领域的应用已经形成,先后与网易新浪、当当等网络公司签约,实际运作即将展开。与此同时,公司积极拓展网络游戏领域,时下非常流行的《刀剑ONLINE》是由铁通与电信,网通一起作为其ISP供应商。前期推出一款号称中国顶级网游的新游戏《侠客天下》,开发自中国网游MUD鼻祖《侠客行》。铁通在全国主要城市都有分公司,代理各种目前市场热门的网络游戏。

  有中国铁通背景的北京华夏建设入主华夏建通后,华夏建通转向互联网和电信增值业务,其中属下的世信控股有限公司开展多媒体自助缴费系统业务,该业务通过相关硬件及软件,集成一套自助缴费系统,其功能相当于电子便利站,消费者可通过该设备每天24小时随时查询和交纳移动电话或固定电话的费用。尤其值得注意的是华夏建通还与重庆国投、重庆路桥这两个网络游戏大腕合资筹建重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公司业绩有望在未来随着游戏产业的蓬勃发展大幅增长。

  二级市场上,该股仅4元左右,仍在历史底部徘徊,流通盘不大业绩优良,近期股价伴随成交量温和放大摆脱下行通道止跌回稳,后市反功行情爆发在即。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华夏建通新闻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