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机构周末荐股擂台 > 正文
 

欣龙无纺(000955):纺织龙头 潜龙出渊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10日 17:31 渤海投资

欣龙无纺(000955):纺织龙头潜龙出渊

  渤海投资研究所 周延

  我们重点推荐的力诺工业(资讯 行情 论坛)周五大涨6.31%,一度位居两市涨幅榜首位,俨然一颗璀璨耀眼的明珠。后市投资者不妨将眼光锁定在入世后小有成就并且即将取消配额的纺织板块,其很有可能成为启动市场全面反弹的突破口,上海三毛的逆市飘红意味着纺织板块已经吹响了涨升的号角,国内无纺工业的龙头股欣龙无纺(资讯 行情 论坛)(0009
55)有望展开强劲上扬行情。

  亮点聚焦一:行业龙头,战略地位重要

  欣龙无纺是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中国无纺工业当之无愧的龙头企业,无纺布的总产量居亚洲首位。无纺布同传统纺织品相比,具备高技术含量和高附加值,属市场需求量较大的工业用纺织新型材料,被广泛认为是21世纪的朝阳产业,目前发展势头迅猛。近5年,我国无纺布业产量以年均15%以上的增长率增长,总产量现已居亚洲第一位。无纺布的主要集中在高新技术的渗透和新型材料使用上,在建筑、医疗、环保、服装、航空航天等行业应用十分广泛,是重要的产业用纺织品,与相同用途的产品相比具有高附加值和高效益的竞争优势。公司具有的航空航天、环保、医疗等相关热点题材内涵,价值低估的结果可能会随时引发爆发性飙升行情。此外,公司建成的多种无纺布深加工生产线可为国防现代化提供透气、防水、阻燃、高强的军事盖布等,战略地位相当重要。

  亮点聚焦二:取消配额,欣龙无纺首当其冲

  自明年1月1日起,美国、欧洲以及其他世贸组织成员国将废除纺织品配额,无疑为欣龙无纺等处于垄断地位的纺织上游企业带来了巨大的发展机遇,其产品的市场空间必将迅速放大。国泰君安的一份行业研究报告指出,如果按照我国在非配额市场的占有率推算,2005年配额取消后我国纺织业出口有一倍以上的增长空间。根据世界银行预测,2005年配额放开后中国纺织品在世界的市场份额将由2002年的17%上升到45%,中国纺织工业的增长期至少要持续到2020年。华夏证券的研究报告也认为,我国纺织工业面临2005年配额取消后巨大的国际市场空间,2005年配额取消对服装企业将是重大利好。再过20天,历史上规模最大、最迅猛的一次全球性就业和财富的大迁移就将拉开序幕。中国将是最大的受益者,而纺织板块也将上演连续飙涨的大逆转好戏,欣龙无纺一鸣惊人的走势是完全值得期待的!

  亮点聚焦三:斥资30亿元投建中国无纺城,外资青睐

  公司自创建以来一直致力于中国无纺工业的发展,确定了在海南建设中国无纺工业城的“十五”规划。规划项目总投资28.6亿元,建成后年综合生产能力将达到12万吨,投资利润率高达18%。目前,公司一期工程投资4.6亿元人民币,引进当今国际无纺布行业最先进的技术、设备、依靠自身的技术力量,并与国内外的科研机构合作,生产具有国际优质水准的各类无纺布及其深加工产品。其中水刺无纺布生产线、复合水刺无纺布生产线、刻花转移热熔复合生产线和超细点、超薄型、高柔软热轧无纺生产技术,宽幅高速浆点涂层生产技术均系中国国内首家引进,产品填补了多项国内产业空白。公司积极扩大产量和技术引进,投资1亿元分别与德国福来司拿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德国迪罗机械制造公司及意大利亚赛利有限公司签订引进第三条水刺无纺布生产线技术设备的正式合同,使公司技术和产量再上台阶。另外公司投巨资兴建无纺工业城和技术中心,将确保公司的竞争优势和长远发展。

  从2001年初开始,“全国非织造技术中心”、国家“非织造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国家“非织造行业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相继落户欣龙无纺,近期“亚洲非织布协会”又指定将亚洲非织布研发中心设立于欣龙无纺,这些高级别技术中心的落户,必将为公司的跳跃式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该股属典型的小盘低流通市值品种,年末小盘股的反复活跃为其提供了巨大的涨升空间。从走势上来看,该股目前已经随大盘跌至历史最低价区域,先后两次在3.83元的最低点处止跌回稳,仅4元多的股价严重超跌。在二次探底的过程中,该股出现了阳线放量大涨的走势,主力资金拉高建仓的意味颇浓,后市有望展开强劲上攻行情,建议投资者逢低关注。

  (在本人所知情的范围内,本人所属机构以及财产上的利害关系人与本人所评价的证券没有利害关系)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欣龙无纺新闻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