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机构周末荐股擂台 > 正文
 

工大高新(600701):东北龙头 低价科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10日 17:03 安徽新兴

工大高新(600701):东北龙头低价科技

  安徽新兴 袁立

  经过近两个月的大肆炒做后,低价股可供选择的面越来越窄,投资者目前应注意题材和股价的搭配,从中找出新的有潜质的龙头品种。目前来看,投资者可将目光转向有实质性题材的东北板块上面。 实际上,东北板块由于有多种题材支持,不仅短线走强的可能性很大,而且未来相当一段时间内,其个股活跃的格局将继续保持活跃。投资者可重点关注其中一部分
有背景实力的上市公司,如工大高新(资讯 行情 论坛)(600701)。

  工大高新(600701)这只股票同时集高校科技和东北振兴等多种题材于一身,公司近年来依托哈尔滨工业大学,大举向网络领域拓展,其通过资产运作控股了北京晓通创新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成功地切入到了IT行业, 该公司主营网络工程系统集成,在全国的分销和集成商达3000多家,在业内具有极高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同时,该公司还是全球著名的计算机网络产品制造商CISCO.3CONNOVELL.LUCENT的中国总代理。

  公司在生命科学领域也拥有巨额投资。在高科技生物制药、基因工程方面,公司用自有资金对北京协和瑞草天然药业有限公司进行增资扩股,对中药生产、中药科研开发和中药材种植等方面加大投资力度。北京协和瑞草具有强大的研发能力和品牌优势,这也将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同时,大股东斥资9亿元在珠海兴建新经济资源开发港,将其自有高新技术转换成巨大的生产力.近来该公司还与美国哈佛大学生命科学院,波士顿大学共同研制开发新的医药产品,投资1.6亿元筹建工大生命科学园,表明公司正在积极向生物制药和基因工程发展。

  配合国家开发大东北的步调,今年10月份中央在《实施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振兴战略的若干意见》中提出在东北优先推行从生产型增值税向消费型增值税的改革,使得东北地区的受益单位更进一步扩大。受此影响,东北上市公司开始走出长期低迷的状况,而哈工大无疑是东北概念股的龙头之一,未来发展前景不可小视。

  二级市场上,工大高新目前4元多的价格已处于历史底部区域,与其他高校科技概念股相比,该股股价明显新低,由于其每股净资产高达2.63元,因此其调整空间已极为有限,投资价值日益显现。目前该股正处于底部反弹态势之中,建议投资者密切留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工大高新新闻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