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机构周末荐股擂台 > 正文
 

科学城(000975):超跌低价 底部飙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10日 15:48 汇正财经

科学城(000975):超跌低价底部飙升

  汇正财经

  近期飞乐音响的翻番行情再一次让投资者领略了清华大学概念的魅力,而科学城(资讯 行情 论坛)(000975)就是一只潜藏的清华概念股,公司与清华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系达成合作意向,高起点介入广州开发区污水处理工程设计、市政设施、道路等基础设施的建设和管理业务,是名副其实的清华概念,四元左右的低廉价格预示着巨大的上升空间,值得投
资者重点关注。

  第一,深藏不露的清华概念股。2002年,资本市场上赫赫有名的凯德控股入主科学城(000975)公司,带来了巨大的发展机遇。今年4月公司与清华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合作成立了广东南方科学城环保科技产业有限公司,高起点介入广州开发区污水处理工程设计,因而使科学城带上了亮闪闪的“清华”光环,题材炒作空间顿时打开,飞乐音响(资讯 行情 论坛)的翻番表现已经指明方向。据了解,此项目广州科学城投入了3000万元,并依托与清华大学合作组建的国家级技术研究中心为技术平台,以工业环保治理、城镇污水处理、脱硫除尘等核心业务,为客户提供“一揽子”的环保解决方案。随着对国家对企业环保的越来越重视,环保领域面临着极大的发展机遇,因此科学城与“清华大学”合作强势介入环保业无疑是个好的开端,有望在未来给公司带来丰厚的利润收益。

  第二,数字电视黑马,潜力巨大。科学城还具有目前市场所高度关注的“数字电视”概念,挖掘潜力巨大。去年8月份,由科技城与TCL集团共同投资的广州数码乐华科技正式开业,新公司总投资2.48亿元,主要产品是“乐华”牌彩电的生产与销售。该公司表示,要在未来3-5年时间里,重新树立“乐华”彩电品牌,计划建成一个年销售收入过50亿元的大型现代化企业。在做大科技和城市环保主业的同时,公司还进行多元发展战略,参股上海颐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进军上海地产行业;与北京银泰置业公司合作开发北京银泰柏悦酒店项目,进军酒店服务业;控股公司广汉星荣水泥有限公司为公司水泥生产基地,是一只藏而不露的水泥概念股。

  第三,实力机构重仓参与,主力集中持股。从公司股东名单分析,前十大流通股东中有九家为机构投资者,包括了重庆国际信托、南京新港高科、三峡证券这样的实力机构。从持股数量和持股变动情况分析,南京新港高科、南方工业咨询等机构增仓明显,而这九家机构也共同持有公司2700多万股,占公司流通股本的11.8%以上,目前户均持股也高达7800股,主力机构集中持股的迹象明显,为该股今后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第四,三重底推动股价飙升。二级市场上,该股在年初曾展开过一波放量拉升行情,表现出明显的主力机构突击建仓迹象,后因大盘环境变化而无奈回落,但户均持股的不断攀升则表明主力机构仍在其中。从目前走势分析,该股已经构筑了坚实的三重底形态,中短期均线系统则已经形成了标准多方排列,中线上升空间已经完全打开。近期放量小阳线不是出现,主力攻击欲望暴露无疑,拉升时机已经来临,后市有望出现连续上攻行情,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潜力股推荐

  科学城(000975)公司与清华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系积极合作,高起点介入污水处理工程设计,纯正的清华概念使得题材炒作空间顿时打开。二级市场上,该股得到了重庆国际信托等实力机构的亲睐,目前已经构筑了坚实的三重底形态,中短期均线系统形成了标准多方排列,拉升时机已经来临,建议重点关注。  

  注:在本机构所知情的范围内,本机构以及财产上的利害关系人与所评价的证券没有利害关系。上述评论文章仅供参考,投资者据此入市,股市风险自担。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科学城新闻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