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安徽水利(600502):多元经营 抗御风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10日 13:00 信息早报

安徽水利(600502):多元经营抗御风险

  公司决定收购蚌埠市嘉禾创业投资持有的合肥沃尔特置业310万股权,收购价为1844.67万元。

  评析:合肥沃尔特置业系由嘉禾、和顺置业、安徽水利等共同投资组建的公司。本次安徽水利(资讯 行情 论坛)受让嘉禾公司持有的31%即310万元股权,实际上是增持性质。受让完成后,安徽水利将持有合肥沃尔特51%的股权,从而达到绝对控股的目的。截至2004年
10月底,合肥沃尔特总资产12728.52万元、负债6777.97万元,净资产为5950.55万元。实施该项增持股权的目的在于拓展房地产业务,以此来增强公司核心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

  作为安徽省内惟一一家具有一级水利水电施工资质的上市公司,安徽水利主要涉足水利水电工程施工(一级)、水资源综合开发(水力发电、城市供水、农村供排水)等业务。公司在安徽省内淮河治理工程中业绩良好,去年实现了主营业务收入近翻番的可喜局面。2004年前三季度,安徽水利在巩固原有市场份额的基础上,在上海等地业务取得突破性进展。实现主营业务收入6.82亿元、净利润2587.7万元,同比增幅分别为39%和73%,每股收益为0.166元。盈利水平已经全面超过2003年全年业绩,显示出公司发展逐步进入加速阶段。就收入构成看,公司的水利工程收入约占59%,其他工程收入约占40%,水电和排灌等的收入占的比例仍比较少。

  安徽水利地处的蚌埠市是安徽重要的工商业城(资讯 行情 论坛)市,也是皖北地区商贸中心、交通枢纽。今年5月,公司终止了因国家移民安置政策变化、项目投资风险大的牛岭水电站项目,利用募集资金10228万元投资“龙子湖综合治理、开发”项目。该项目是国家水利风景区项目和安徽省27个在建重点项目之一。根据公司规划,一期项目建设期3年,完成后可形成收入3.3亿元、利润总额2893.5万元。二期项目将可实现收入3.03亿元、利润总额3023万元。该项目不仅能使安徽水利获得稳定的投资收益,还能拓展公司的工程施工业务,发展后劲比较大。

  截至目前,安徽水利总股本1.56亿股,流通股7540万股。10大流通股股东绝大多数是个人股股东,持股比较分散。近2个月来该股基本以5元为中轴反复震荡整理,形成较为典型的平台形态。后市仍有机会展开反弹。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