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武汉新兰德 > 正文
 

尖峰集团(600668)钢铁股暴涨下一个是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09日 19:03 武汉新兰德

尖峰集团(600668)钢铁股暴涨下一个是谁

  【武汉新兰德 朱汉东】

  周四深幅股指呈现出强势反弹的走势,量能亦同步出现放大,量价齐升的良好配合使今后数日市场较为乐观。从市场产生反弹的点位来看是在1320点一线,而消息面今日公布的对前证监会主席采访中利好成分极浓,利好的出台恰恰在沪指逼近1300点之时,显示出管理对1300的呵护之意。如果周五量能继续放大,则反弹有望得以延续。

  从盘面热点来看,钢铁股无疑是今日盘中最靓丽的品种,沪市凌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南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一度封上涨停板,深市的长城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亦以涨停板收盘,就整个钢铁 板块来看,在业绩极为优良的状况下,股价重心已经下移近50%,是近期市场中超跌最为严重的品种之一,这也是其暴涨的主要背景。而目前与之极为类似的还有水泥板块,该板块诸多个股目前尚躺在底部,在钢铁股暴涨之后,水泥板块可能是主力资金挖掘的下一个品种。其中尖峰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600668)作为国内水泥行业的龙头,股价有望从底部爆发。

  水泥行业龙头,规模优势明显。

  公司是浙江省最大的水泥企业之一,并力争进入全国前五位,规模优势极为明显。公司投巨资的金马水泥一号窑技改工程三季度完工进一步扩大了尖峰集团在浙江市场的水泥份额。现尖峰集团拥有年产400万吨的富阳水泥生产基地和年产300万吨的金华水泥生产基地,以年生产能力700万吨跻身全国水泥行业前列。

  浙江省医药十强,形成新的利润增长点。

  浙江尖峰药业有限公司通过和国内权威医药研究机构等合作,重点开发科技含量高的中西药制剂,随着公司的拳头产品维路得、嘉诺欣等进入销售高峰期,新药力斯得、利巴韦林的进入市场,将给公司带来可观的收益。目前尖峰集团的医药产业已处于绝对的主导地位,公司已成为浙江省医药十强企业之一。作为发起人,公司还参股了上市公司天士力(资讯 行情 论坛),目前持有天士力制药股份有限公司3.24%的股权,获得了巨大的投资收益。

  具备数字电视和3G题材。

  公司还参股浙江广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该公司投资于有线电视宽带接入网的建设,开发数字前端、宽带传输设备、有线电视网管系统、机顶盒等一系列宽带网络通信设备,具备数字电视和3G的高科技题材。

  箱体下轨支撑强劲,上攻行情一触即发。

  目前尖锋集团已经调整至自上市以来的历史底部区域,4元的价格同其优良的基本面相比已具有极大的投资价值。近期该股以30日均线为下轨形成一个箱体,股价多次在箱体下轨获得强劲支撑,今日该股再度探至该点位便放量回升,有向上攻击箱顶的明显迹象,强劲上涨即将展开。

  在钢铁股上涨之后,尖锋集团这样一只题材丰富的水泥类品种极可能出现强劲补涨,具备较大的市场机会。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尖峰集团新闻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